泛太平洋赛:莎娃14双误演惊险逆转 科娃伊万爆冷完败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金的WTA超5赛事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了第二轮的较量。2号种子莎拉波娃苦战三小时10分钟,以6-7(7)/6-3/6-4艰难逆转英国小将沃特森。全场比赛,莎娃在发出9记ace的同时亦送出14次双误。4号种子科维托娃则是以两个4-6不敌克罗地亚的玛尔蒂奇,无缘第三轮。
 
    莎娃和沃特森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发生在2011年美网首轮,当时莎娃三盘惊险逆转。今天的比赛,俄罗斯美女首局就抢先破发得手,然而状态起伏的她紧接着连丢四分,沃特森取得回破。第4局,莎娃陷入苦战,ace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她在对手随后的两个发球局都有过破发机会,可均未把握住。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莎娃挽救了两个盘点,连保带破,以6-5反超。然而2号种子在发球胜盘局再度陷入危机,双误浪费了盘点机会,沃特森兑现第四个破发点,将比赛拖入抢七。莎娃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到对手的反扑,浪费两个盘点后,反被沃特森拿到盘点。英国人9-7赢得首盘。
 
    第二盘伊始,莎娃love保发后,紧接着成功破发,获得2-0的开局。然而她的优势没能保持太久,沃特森很快回破,追成2-2平。双方在第5局展开拉锯战,莎娃艰难保发,并在随后二度破发。尽管沃特森在第7局回破,可是她没能进一步追平比分,莎娃破发后,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6-3,俄罗斯美女得以扳回一城。双方从决胜盘一开始就展开破发大战,前四局均是互破。战成3-3平后,莎娃在沃特森的发球局40-0领先,兑现第三个,保发后其优势扩大至5-3。第9局为俄罗斯美女的发球胜赛局,她顺利拿下6-4结束了这场耗时超过3小时的苦战。莎娃下一个对手将是萨法洛娃,此前她的本轮对手扎科帕洛娃宣布因伤退赛。
 
    科维托娃与世界排名第73位的玛尔蒂奇是首次交手。双方首盘的较量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破发大战。比赛伊始,捷克姑娘手感就很是糟糕,自己的发球局先后出现三次双误,先遭遇破发。而玛尔蒂奇随后也是0-40送上破发机会,科维托娃回破成功。4号种子在第4局有过二度破发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反在随后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玛尔蒂奇艰难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科维托娃在第7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追成平分,也是惊险保发,紧接着她取得回破,追成4-4平。然而关键的第9局,科维托娃再遭破发,玛尔蒂奇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4先胜一盘。
 
    进入到次盘争夺,科维托娃的表现依旧没有起色,首局就连丢四分,遭遇love破发。尽管第2局,玛尔蒂奇面临破发点时的双误使得科维托娃回破,但捷克姑娘在自己的发球局同样是破发点上送双误,1-2落后。玛尔蒂奇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没有给科维托娃任何破发机会。4-6,科维托娃以同样的比分再丢一盘,无缘晋级。而玛尔蒂奇第三轮将对阵17号种子佩特洛娃,俄罗斯人7-6(4)/6-0战胜哈勒普。
 
    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6-3/4-6/2-6惨遭U-拉德万斯卡逆转,波兰姑娘第三轮的对手是5号种子科贝尔,德国人6-3/6-4完胜日本本土选手森田步美;9号种子巴托丽6-2/7-5淘汰格尔格斯,将与6号种子埃拉尼争夺八强席位,意大利人6-3/7-6(1)战胜拉尔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