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只身作战:压力也机会 仍代表广州战全运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2012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小组赛在黄石举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刘诗雯顺利晋级四强。由于比赛前郭跃的退赛,只身出战对于刘诗雯来说,是压力也是机会。

 

  此前郭跃因脖子受伤,退出比赛的角逐,刘诗雯只能只身代表中国出战本届世界杯。对此,刘诗雯赛后坦言,郭跃的缺席对她来说“即是压力也是机会”,并希望能够把这种压力转换成激情,在场上释放出来。“我不会看得特别远,还是一场一场打,把这种困难准备做充分,尽量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

 

  在A组最后一轮角逐中,美籍小将邢延华特地在手臂写上Let Go(放松),可最终还是被刘诗雯以4比0横扫。赛后,刘诗雯对这位小将赞叹有加,表示“她基本功非常好,很有潜力”,但“细腻性和超一流选手还有差距。”

 

  实施了6年的中国乒超联赛自由转会制度在今年改革,给予球员真正的“自由”,从2005年效力广东女乒至今的刘诗雯也确认转会山西大土河俱乐部。合同期4年,年薪350万。

 

  对于此次的转会,刘诗雯坦言因为家在广东,所以还是会非常不舍,但是现在已经确定转会到山西了,“压力更大,但锻炼价值也会更大”。不过她也确认,这只是俱乐部之间的形式,此后的全运会她还将依然代表广东出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