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曾被称为“苏格兰杂种” 为当时年少不懂事言语道歉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点击数:

    9月17日消息,在代表英国队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以及在美网夺冠之后,穆雷真正成为了英国人的英雄。无论走到哪里,人们都说他是好样的,全然不顾他苏格兰人的身份。这种感觉也让他觉得很兴奋和安慰,他决定为自己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说过的话表示道歉。

 
    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期间,正在温布尔登参赛的穆雷曾经在公开场合说:“我会支持所有和英格兰踢比赛的球队!”虽然他事后说这只是玩笑话,但这样的言论让全英格兰都对他口诛笔伐。“我那个时候只有19到20岁左右,还是一个孩子。”如今,更加“成熟”的穆雷回忆说:“有的时候,我会做一些看起来有点奇怪的事情。但是从那以后,在温布尔登的更衣室里我时常会看到一些小纸条,上面写着‘我希望你余生都不会赢得一场比赛!’到处都是人,他们很多会当着我的面这样说。”
 
    事态的严重性是穆雷当初所没有想到的。即使当他结束了比赛,在路上也会听到人说:“那个苏格兰混蛋。”“那种感觉很不好,”穆雷说,“不过,我当时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接下来的事情对苏格兰人来说,是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每一次痛苦的失利,每一次难过的眼泪,都伴随着“不支持英格兰”的嘲讽。很多人在Twitter这样的社交网站上开他的玩笑,嘲讽他的苏格兰血统。“只有当他赢球的时候,他才是英国人,而当他输球的时候,他显然只是个苏格兰人。”
 
    如今,他已经不再是6年前的那个毛头小子。虽然性格中的大部分还没有改变,可是他显然更会处理在公众场合的事情以及言论。人们热情地欢迎他回国,无论是在英格兰的机场还是苏格兰的镇子,所有人都把他当做民族英雄。而对于穆雷自己来说,这样的热情场面有点让他感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