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苦练终夺冠 英残奥运动员喜获铜牌如登月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点击数:

  9月6日消息,英国残奥会乒乓球运动员保罗-戴维斯从20年前开始苦练乒乓球,这一次终于在残奥会上首次亮相,用自己的努力拿下一枚宝贵的铜牌。

 

  1991年,保罗-戴维斯开始把乒乓球带进自己的生活,当时他已经因为一次摩托车事故已在轮椅上度过了5年时光。这名出生自威尔士的硬汉在乒乓球台前一练就是20年。终于,在刚刚结束的伦敦残奥会C1级乒乓球铜牌战中,戴维斯在观众热烈到近乎沙哑的欢呼声中以3-2战胜韩国选手李昌镐。

 

  当45岁的戴维斯站上奥运领奖台后,他说:“获得残奥会银牌对我来说就像登上了月球。”

 

  “从我儿子出生那天起我就开始打乒乓球,到今天已经整整21年了。获胜那一刻我高兴极了。”戴维斯经历了一场激烈的比赛,“我一直坚持到了第五局,当时我就把这场比赛当成了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乒乓球。”

 

  保罗-戴维斯高举着手中的奖牌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枚铜牌让我体会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能在主场的助威声中拿到一枚奖牌,对我来说是无上的幸福。这让我想起许多过去的日子,内心的坚持和艰苦的经历最终化作了今天的快乐。”之后他还表示,自己的对手也是一名非常棒的运动员,“说真的,这一切是在来之不易,无论是对我还是我的对手。李(昌镐)也是一名非常棒的运动员,我很尊敬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