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张帅徐一幡晋级 中国四小金花均进次轮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点击数:

  8月23日,2012年美网女单资格赛继续首轮争夺。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195位的张帅表现出色,以两个6-1大胜19号种子瀬间咏里花,顺利闯入第二轮。而另一位中国女将徐一幡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也以6-4/6-2击败英国小将布罗迪过关。至此,四位参加资格赛的小花全部晋级第二轮。

 
  本赛季单打表现缺乏亮点的张帅世界排名直线下滑,因此她也不得不回到资格赛的舞台。不过在今天面对世界排名127位的日本姑娘瀬间咏里花时,张帅从开局就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拿下首个发球局后就积极向对手施压,如愿实现了破发后,张帅很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3-0。局间休息归来后瀬间咏里花表现依然未见起色,张帅顺势第二次破发得手,顶住对手的反扑后,比分优势已经来到了5-0。瀬间咏里花在盘末拿下发球局后,避免了被清盘的尴尬。而张帅则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1取得大胜。
 
  乘胜追击的张帅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顶住对手的反破压力后确立2-0的领先。在第三局再度遭到破发后,瀬间咏里花才如梦初醒,并在随即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1-3。关键时刻张帅再次以积极的底线攻势破掉了日本小将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她已经把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了。斗志全失的瀬间咏里花此时也没有多作挣扎,张帅最终就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1,强势晋级第二轮。
 
  首度参加大满贯的中国左手将徐一幡今天的对手是排名227位的英国小将布罗迪。徐一幡虽然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但布罗迪随后连续两次实现回破,反而以3-1反超比分。在第五局中徐一幡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如愿实现回破。首先实现保发后她就把比分追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布罗迪状态依旧低迷,徐一幡顺势再度取得破发。送出Love Game,中国小将就以5-3接近首盘胜利。尽管布罗迪顶住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但徐一幡还是成功以6-4先拔头筹。
 
  掌握着比赛主导权的徐一幡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她就取得了2-0的领先。错失扳平机会的布罗迪心态明显出现起伏,徐一幡就抓住机会在第三局再度完成了破发。顺利守住发球局后,中国小将已经以4-0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之下布罗迪状态才终于有所提升,保发后追回一局。但一直保持着稳定发挥的徐一幡还是继续以5-1迈向最后的胜利。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后,徐一幡以6-2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