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完胜瓦林卡 瑞士天王:我只想更久保持No.1

来源:ATP官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9日 点击数:

  8月19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肯定将以南非航空ATP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征战美网,当地时间周六,他在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大师赛半决赛中以7比6(4)和6比3完成了对同胞好友坦尼斯拉斯o瓦林卡的九连胜。

 

  “再次打进决赛已经完成了我的目标,”费德勒说道,“我得有长远眼光,并且我希望能尽我所能更久地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为了这个原因,我得不断地让自己平静,但是我很高兴自己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能再次在美国的这站中杀回决赛。”

 

  费德勒的发球得分率为75%,在首盘错失全部七个破发点后,他在第二盘两破瓦林卡的发球局,耗时1小时35分钟拿下了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的发球本应该再好一点,至少降低双误对我的影响,”费德勒说,“不过我重申刚才的观点,我只面临并挽救了一个被破发点。总体上,我确实很满意。”

 

  31岁的瑞士球王正寻求在林德纳家庭网球中心的第五次加冕,此前他曾于2005年、07、09和2010年四度夺冠。他还想在温布尔顿、印第安纳维尔斯、马德里、鹿特丹和迪拜凯旋后,本赛季再增添一座冠军奖杯。

 

  当地时间周日,费德勒将面对诺瓦克o德约科维奇,这是本站赛事世界头两号选手会面的首个决赛。费德勒以15胜12负的交手纪录领先德约科维奇,并在温网半决赛赢得了两人之间最近的一场交锋。

 

  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比3和6比2淘汰了六号种子胡安o马丁o德尔波特罗后,五年来四进本站决赛。塞尔维亚人三破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并挽救了全部六个被破发点,成功报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铜牌争夺战负于阿根廷人的一箭之仇。25岁的德约科维奇这次在辛辛那提到目前为止还未失一盘,也把面对德尔波特罗的交手战绩提升至5胜2负。

 

  “我试图压入场内并把握我的机会。这也是我过去几年一直努力尝试的打法,”德约科维奇说道,“显然有时能奏效,而有时不能,但是在过去两周中这对我非常有效。我对此很满意。当你面对被破发点时,这会使你更加专注并且更有侵略性。所以,这也是我一直希望做到的。”

 

  德尔波特罗说,“我想这场比赛我有六个破发点却无一兑现。面对诺瓦克或是其他顶级球员,如果你把握不住自己的机会,那你肯定会输球。我认为他今天在关键分或是破发点上的表现比我好多了,让我感觉无能为力。

 

  德约科维奇力争首次在辛辛那提登顶,此前他分别在2008年(负于穆雷、09年(负于费德勒)和2011年(负于穆雷)三度屈居亚军。他的ATP1000大师赛决赛战绩为12胜9负,并将竞争个人第49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31胜17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