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盗墓贼的体育圈:刻苦训练 带打手到体院闹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8日消息,本月15日,前少年乒乓球世界冠军周小兵因犯盗掘古墓罪及故意伤害罪被判11年徒刑。1988年,回想当年周小兵离队的情形,曾经的江苏乒乓球领队周来发印象深刻。

 

  周小兵曾在1986年6月13日站上世界少年乒乓球冠军领奖台,彼时的周小兵已经进入国家乒乓球二队。就当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走在金字塔尖的时候,年仅19岁的他寻则了离开了乒乓球二队。周来发说:“当时很多人既惊讶也觉得顺理成章,因为包括周小兵自己也感觉,他更适合做生意。”

 

  上世纪80年代,周小兵刚进队时,的确属于训练十分刻苦的队员,“当时是吴崇发(音)教练带他,而在业内,吴教练向来以严格著称,对于小小年纪就进入省队的周小兵,吴教练更是倾注了极大心血。”据悉,当时吴教练经常给周小兵开小灶,“当时是吴崇发(音)教练带他,练到凌晨一点,那是家常便饭。”

 

  正是吴教练的严苛要求,让周小兵小小年纪就进入国家二队,“时间并不长,一年左右吧,他就选择回来了。”如今的江苏乒乓球队总教练靳鲁芳说。至于从国家队回到地方队,究竟是打不下去了,还是纪律问题,甚至是准备做生意,至今已无人能说清,但从周小兵进入国家队没多久,就拿到第五届世界少年乒乓球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两块金牌来看,打不下去之说很难成立。

 

  周来发说,其实,在选择退役前一段时间,周小兵已经显露出“有不少社会上朋友”的苗头,他自己也没有心思打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