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彭帅女双退赛 郑洁进辛辛那提赛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8日,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巡回赛超5赛事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1/4决赛的争夺,两朵金花彭帅和郑洁分别搭档希腊名将达尼丽都和斯洛文尼亚名将斯莱伯尼克隔网对战,最终是位列赛会8号种子的郑洁/斯莱伯尼克更胜一筹,她们以7-5拿下首盘后收到了彭帅组合的退赛礼,轻松晋级女双四强。半决赛中郑洁组合将和赛会6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争夺决赛权。

 
  奥运会后拆档的郑洁和彭帅在本周分别有不俗的表现.本次比赛无论是彭帅/达尼丽都还是郑洁/斯莱伯尼克都是首次搭档,但是两位中国金花在与新搭档的配合中充分展示出了自己不俗的双打感觉。郑洁/斯莱伯尼克位列赛会8号种子,本就实力不俗;而不被看好的彭帅/达尼丽都的表现更加抢眼,连续两轮都是横扫过关,其中第二轮击败的更是当今的世界头号女双胡贝尔/雷蒙德。以彭帅/达尼丽都前两轮表现出的战斗力,她们绝对有和郑洁/斯莱伯尼克抗衡的资本。
 
  比赛伊始,郑洁/斯莱伯尼克在首局就以Love Game保发。不过彭帅/达尼丽都同样顺利拿下发球局,在气势上不遑多让。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在第五局中彭帅/达尼丽都发力取得两个破发点,但郑洁/斯莱伯尼克连下三分逆转保发后,双方在前六局继续战成3-3平。持续施压的彭帅/达尼丽都终于在第七局如愿实现了破发,遗憾的是她们未能守住优势,郑洁/斯莱伯尼克随即实现回破后,就以5-4反超比分。尽管彭帅/达尼丽都顶住了非保不可的压力,追成5-5平。但郑洁/斯莱伯尼克最终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7-5先拔头筹。
 
  盘间休息时彭帅和达尼丽都申请了医疗暂停,最终二人没能继续坚持比赛,郑洁组合收获退赛礼、兵不血刃晋级女双四强。首盘比赛耗时51分钟,全场唯一的ace来自彭帅组合,双误双方各有1次;虽然彭帅组合的一发成功率以74%-71%略高,但是她们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4%,落后了对手21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双方同为50%;破发方面郑洁组合兑现了5次机会中的两次,彭帅组合抓住了3次机会中的1次。总得分上郑洁组合以41-31领先。
 
  在首盘比赛结束后,彭帅/达尼丽都组合申请伤退,将郑洁/斯莱伯尼克送进四强。半决赛上郑洁组合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维维斯/M-桑切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