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扰奥运:大小威等5小时颁奖 冠军比季军先出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点击数:

  8月6日消息,对于伦敦奥运会网球来说,今天是最后一个比赛日,与奥运决赛周期一同而来的还有大雨,一次次的雨水也让网球显得非常独特,当然还有最后一天的金牌争夺战要比铜牌战先进行,加上外场因下雨赛程被推迟,这也让获得女双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不得不等了近五个半小时后才得以进行颁奖仪式。

 

  每年六月底、七月初的全英俱乐部总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因为这里将举行一年一度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这是现代网球最古老的赛场了,它保持着网球最古典的传统。然而相比于赛场上那些激烈拼杀的球员来说,温布尔登的雨水更是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因为这个时候是伦敦的雨季,所以比赛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雨水的影响而导致赛程推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温网的组织者斥巨资1亿英镑为中央球场修建了防雨顶棚,这样最起码可以保证中央球场的比赛不会因为雨水而受到影响。

 

  显然组织者的这一决定是非常英明的,正是因为这个顶棚的存在,才让今年的温网中央球场比赛得以正常进行,而现在它又让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得以受益。由于伦敦的天气多变,阳光明媚的午后忽然飘来一片阴云,就打乱了在全英俱乐部出战的选手们的比赛,而正是由于雨水的打扰,导致今年奥运会的赛程安排格外紧张,也使得不少兼项双打比赛的选手们不得不面临一天双赛的局面,体能自然而然就会受到影响,而由于因雨等待上场比赛的选手到最后被通知翌日再赛,同样让他们感到无奈。没办法,雨水就是温布尔登的特色,而对于众多的选手来说,他们早已习惯了这一切。当然中央球场安装了顶棚之后,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有夜场比赛了,比如费雷尔和锦织圭的第三轮比赛就因为在外场进行至天黑被拉去中央球场再战,结果只打了一局,西班牙老将就遗憾出局了。

 

  除了伦敦的大雨之外,这次的赛程安排也很有意思。由于是最后一个比赛日,要产生男单、女双以及混双的金银铜牌得主,这也就意味着有六场比赛要进行。按照通常的理解应该是先进行铜牌战,之后再进行金牌战,这样决赛进行完之后就可以进行颁奖仪式了,不过今天的赛程安排对于男单是这样的顺序,而女双则是先打决赛再进行铜牌争夺战,这也让获胜的威廉姆斯姐妹在结束完比赛之后,还不能回到奥运村休息,还要等待后面的女双铜牌战和混双决赛进行完才能进行颁奖仪式,不知这会不会惹得等待了五个半小时的大小威不高兴呢?不会当威廉姆斯姐妹站上最高领奖台,戴上女双金牌后,所有的等待也值得了。

 

  而由于雨水的影响,原本在一号球场进行的混双铜牌战雷蒙德/迈克-布莱恩和利斯基/卡斯之间的争夺也被迫被移至中央球场进行,现在这场比赛在女双颁奖仪式结束后将马上进行,这样的话,已经获得混双金银牌的阿扎伦卡/米尔尼、罗布森/穆雷也不得不等待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登上领奖台。可以说雨水让今年作为奥运赛场的全英俱乐部再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