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小威2-0血洗莎娃 加冕金满贯第二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点击数:

  8月5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网球赛昨晚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14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以总比分6-0/6-1血洗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生涯首度在奥运会上摘得单打金牌。她也成为了继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之后,第二个集齐全部四大满贯赛桂冠与奥运金牌,即包揽金满贯荣耀的女子选手。

 

  与此同时,作为同样非常优秀的双打选手,小威廉姆斯还以与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一起,包揽全部四大满贯赛双打桂冠与奥运女双金牌的成绩,成为网球运动历史上唯一一位实现“双重金满贯”荣耀的伟大选手。相比之下,比赛失利的莎娃不仅遗憾的与自己力争收  获金满贯荣耀的良机擦肩而过,还无缘在下周超越阿扎伦卡重返世界No.1。

 

  作为现役仅有的两位完成全满贯壮举的女选手,小威和莎娃都志在冲击金满贯。她们均是第一次杀进奥运会单打决赛。小威曾在2000年悉尼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次获得女双金牌。她和莎娃此前有过10次交锋,小威8胜2负遥遥领先。自2005年起,小威对莎娃更是取得了7连胜。本届奥运会,状态出色的小威在晋级道路上基本没有遭遇太大阻碍,过去三场比赛仅丢7局,先后横扫兹沃娜列娃、沃兹尼亚奇和世界第一阿扎伦卡。

 

  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黑珍珠”表现十分强势,发出3记ace,直落四分保发。而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先送出双误,很快被小威love破发。尽管莎娃在第3局一度30-0领先,可小威很快加强了发球的威力,保发后,获得3-0的开局。第4局,莎娃陷入苦战,双误浪费局点后,被小威逼出破发点。虽然俄罗斯人化解第一个破发点,却还是没能完成保发。小威连破带保,优势扩大至5-0。莎娃在非保不可的第6局获得40-0的领先,但小威不依不饶,化解了多个局点后逼出破发点,并顺利兑现。美国人首盘6-0胜出。

 

  第二盘,小威咄咄逼人的接发继续给莎娃造成极大的困扰。俄罗斯美女第2局15-40落后,小威接发直得兑现破发点。“黑珍珠”轻松保发后,3-0领先。莎娃在第4局终于实现保发,止住了连丢9局的势头。在接下去小威的发球局,莎娃放手一搏,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但无奈小威发球过于强势,都没能兑现。美国人有惊无险保发。莎娃在第6局又出现双误,0-40再送破发点,小威毫不手软,网前高压得分兑现后带着5-1的优势进入发球胜赛局。6-1,小威赢得最终的胜利,如愿夺得奥运女单金牌。全场比赛,小威发出10记ace,制胜分24-6领先莎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