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张继科上演惊天大逆转 4-3老萨真艰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点击数:

  7月31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中,张继科在先丢一局、大比分一度2-3落后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以4-3逆转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艰难挺进8强。

 

  头号种子张继科是首次参加奥运会,1/4决赛迎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第一局比赛开始,张继科进入状态很慢,出现了较多的失误。萨姆索诺夫凭借密不透风的防守掌握主动,最终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张继科找到了感觉,发挥出正反手实力过硬的优势,一上来连得4分,以11-7扳回一城。

 

  第三局张继科取得了4-1的完美开局,势头不减的张继科,在7-5后连得4分,随着侧身抢拉得手以11-5再赢一局。第四局萨姆索诺夫加强了前三板的抢攻,一度以4-1领先。张继科连得3分追到4平,但萨姆索诺夫在6-5后还以一波3-0以9-5确立了绝佳的形势。当张继科追到只剩下1分的差距时,经验丰富的萨姆索诺夫随即请求了暂停,连得两分以11-8将大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张继科重复开场的失误,萨姆索诺夫开局4-2领先,越战越勇的白俄罗斯老将之后以9-4扩大了领先优势。张继科尽管挽救了两个局点,随着接发球判断失误,仍以8-11丢掉了这一局,大比分2-3落后!

 

  第六局张继科背水一战,在开局3平后,张继科以7-4拉开了分差。张继科稳扎稳打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最终他以11-7将大比分扳成3平!

 

  决胜局张继科狠抓开局,开局后取得4-1领先,眼看萨姆索诺夫追到3-4只差1分,刘国梁主教练随即请求了暂停。6-5之后,张继科在多拍对拉当中拿下非常关键的一分。此后张继科越战越勇,随着正手反拉得分,以9-5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张继科还是以11-7拿下了这一局,4-3逆转萨姆索诺夫,惊险挺进8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