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男单解签:费德勒签运好 小德穆雷恶战连连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7日消息,昨天2012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公布了男单正赛签表。现世界第一、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与四号种子费雷尔坐镇上半区。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和本土天才穆雷则镇守下半区。从签表来看,费德勒显然签运不俗,只要能够延续温网公开赛时的出色状态,闯进决赛也并非难事。相对而言,德约科维奇则将与穆雷为决赛席位而火拼。

 

  1/4区:费德勒签运不俗 美大炮拼眼镜侠

 

  前不久在全英俱乐部赢得个人第17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费德勒,将再一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奥运会。对于瑞士天王而言,本届奥运会的男单签表也非常理想。首轮比赛,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哥伦比亚好手法拉,后者尽管曾经有过将瑞士天王逼入五盘大战的惊艳,但是从整体实力而言很难给费德勒制造真正困难。随后,费德勒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贝内特乌与尤兹尼之间的胜者,而这两人也都是费天王的拍下败将。第三轮,费德勒的潜在对手将是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不过在草地赛场,后者显然难以撼动瑞士天王的巨大优势。

 

  而在另一方面,七号种子、“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与十号种子、“美国新大炮”伊斯内尔将成为最大亮点。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很有可能会师第三轮。届时,两人之间的胜者将与费德勒争夺四强席位。此外,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也分在这一区,他首轮的对手将是突尼斯选手贾兹里。

 

  2/4区:费雷尔孤军奋战 波特罗西蒙争雄

 

  随着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退赛,四号种子费雷尔成为了西班牙军团冲击奥运男单金牌的主力军。首轮比赛,“稳定男”的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选手波斯皮西尔,相信费雷尔的晋级将在意料之中。不过在第二轮,西班牙人将会遇到考验,德国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的实力不容小视。第三轮,无论是15号种子锦织圭还是澳洲天才托米奇,或者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前驸马斯泰潘内克,“稳定男”的晋级过程都不容乐观。想要为西班牙军团保住奥运金牌,费雷尔还需要更加谨慎。

 

  本区的另一端,八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与12号种子西蒙将是最大看点。德尔波特罗首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人多迪格,而西蒙首轮则将遭遇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尽管其中有着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罗夫和美国新秀唐纳德-扬这样的青年才俊,但是德尔波特罗与西蒙的实力显然还是更胜一筹,不出意外的话两人或将角逐一张八强席位。

 

  3/4区:穆雷首轮遇苦战 伯蒂奇期待证明

 

  倍受关注的本土宠儿穆雷被分在了3/4区,不过很显然,本土作战的英国少年抽签时缺少了一丝运气。首轮比赛,他就会遇到瑞士男二号瓦林卡的阻击,尽管从交锋记录上来看穆雷六胜四负占据优势,但是英国天才绝对不能忽视对手的实力。如果能够顺利过关,穆雷第二轮的对手无论是涅米宁还是德瓦尔曼,都很难出现爆冷情况。不过对于穆雷而言,第三轮或许又将是一场苦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将是英国人冲击八强的最大障碍。

 

  而在另一方面,七号种子伯蒂奇是最大牌的明星。虽然捷克名将本年度温网首轮出局,但是三盘抢七的过程却不能说明伯蒂奇实力不行。更何况在2010年的温网公开赛上,捷克好手连续战胜过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两大好手,最终决赛不敌纳达尔才收获大满贯亚军。如今,再次来到全英俱乐部,伯蒂奇也期待着能够证明自己在草地上的能力。

 

  4/4区:小德约战罗迪克 特松加或搅局者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二号种子身份镇守下半区,首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后者在红土赛场表现不俗,但是草地赛场却是缺乏足够竞争力。第二轮,二号种子将遭遇考验,美国名将罗迪克尽管因为伤病和年龄而状态下滑,但是却依然存在着爆冷的可能性。如果能够顺利过关,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或许要面对休伊特与西里奇之间的胜者,显然,这也不会是一场轻松的较量。

 

  五号种子特松加同样被分在这一区,而法国人也有希望成为一位“搅局者”。首轮通过贝鲁奇的考验后,特松加将在第二轮接受拉奥尼奇的ACE球轰炸。不过从整体实力而言,特松加依然值得信赖。相信不出意外的话,将是德约科维奇与特松加争夺四强资格。届时,对于志在夺金的塞尔维亚一号而言,必然也是一场苦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