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解签女单:丁宁劲敌多 李晓霞抽好签却遇冤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点击数:

  7月26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抽签昨日公布,头号种子丁宁可以说是恶战连连,在晋级路上面临姜华珺、福原爱、冯天薇、金暻娥等主要对手的考验。2号种子李晓霞却可能在1/4决赛遭遇冤家帖雅娜。

 

  丁宁恶战连连

 

  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是女单金牌的大热门,但是她几乎与几个主要对手一同被分到了上半区。前两轮空空的她在第三轮很有可能迎战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在/8决赛,却很有可能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这位“张怡宁克星”反手实力突出,倘若打出最佳状态,丁宁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1/4决赛丁宁的潜在对手是日本名将福原爱与荷兰削球老将李洁,两位对手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尤其是福原爱近期状态不错,不过丁宁正常发挥还是有望顺利过关。半决赛后,很有可能将直面两位冤家中的一人——冯天薇,而另一位潜在对手则是金暻娥,自莫斯科世乒赛这两年多以来对这两位主要对手保持全胜,甚至不乏在大赛当中的完胜。

 

  李晓霞抽到上签

 

   相比于丁宁,李晓霞的晋级之旅比较轻松,1/8决赛很有可能遭遇韩国另一位削球手朴美英,李晓霞一向不惧削球,只要正常发挥出进攻优势,便很有希望过关。1/4决赛很有可能遭遇冤家帖雅娜,4个月前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上,李晓霞1-3意外输给帖雅娜,为此奥运名额险些毁于一旦。李晓霞倘若顺利晋级4强,将迎战石川佳纯与王越古之间的胜者。

 

  李晓霞强大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加之抽到了一个不错的签,迎来了闯进决赛的良机。不过李晓霞在过去的某些场次,也暴露出临场应变慢的问题。这位实力型选手倘若能够在比赛当中抓好细节,还是很有希望挺进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