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副主席:奥运乒球有沿袭 悉尼是次绝妙盛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点击数:

  7月23日消息,国际乒联副主席哈伍德表示,伦敦奥运乒乓球项目的准备工作将从往届受益。

 

  “毫无疑问,这是件不同寻常的工作,在这个时候,你必须有相应的投入以保证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到位,运转良好。你还需要为每个方面拟定后备计划。”哈伍德说。

 

  “如果金牌尚未诞生,炸弹已经爆炸,那么金牌之争也应该继续。这个地点不行,也该有其它的地点可以,甚至不惜转移到其它城市,巴黎等等。2000年在悉尼,我们就有这样的后备计划,我们可以在墨尔本进行决赛。”

 

  哈伍德相信2012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已经在历届奥运估计会的传承中受益,这种受益可以追溯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甚至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

 

  “直到现在,悉尼奥运会都被认为是一次绝妙的奥运会,这其实得益于巴塞罗那奥运会。所以,这几届奥运会(包括伦敦奥运会)都是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受益者。悉尼奥运会上首次出现了只有4张乒乓球桌的情况,这个传统也被沿袭下来。”

 

  海伍德承认,尽管准备工作已经很细致,但是去年伦敦奥运会的试赛活动并没有像他期望的那样受欢迎,这让他当时有些担心。

 

  “我们没能吸引观众坐下来看比赛,我们的票没有卖出去,这让我不敢相信。在英国,人们看高质量乒乓球赛的机会就是那试赛活动了,所以我担心。”

 

  但是现在,伦敦2012似乎不会再经历同样的问题,这让他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票全卖出去了,还行。奥运会的票总是能卖完,因为人们对奥运会有感情,”他说,“任何参与了奥运会的人都会终身难忘,不想参与的人则是大输家。”

 

  对于奥运会,人们的评价是双重的,甚至是互相冲突的。哈伍德对此有自己坚定不移的看法:“人们说参加比赛要走很长的路。但选项只有两个,他们要么想要参加,要么不想参加。我的观点是,奥运会不是参与型比赛,它是为最好的而存在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