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笑是治愈伤痛最好办法 喜剧帮我走出阴影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22日消息,今年温网男单决赛的颁奖礼上,穆雷的泪水令无数人动容。随着伦敦奥运进入倒计时,世界第四又将再返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近日穆雷在位于伦敦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英国队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走出了温网失利的阴影。

 

  “我经常笑,不仅仅是在你们(注:指记者)面前。你们的问题通常不那么有趣。我看了很多喜剧节目。笑往往是治愈伤痛的最好办法。”穆雷说道,他逐渐淡忘了两周前在温网决赛被瑞士球王费德勒逆转,重新将精力投入到了奥运备战当中。

 

  “最初,我哭了很多次。”当被问到温网刚结束那几天是如何度过时,穆雷笑着回答,“接着我开始做些别的事,转移我的注意力。我去开卡丁车,观看喜剧秀,去了Battersea猫狗之家(注:位于伦敦西南的动物收容所)。然后我重新开始训练。这通常就意味着你不再纠结于过去,开始专注未来。”

 

  事实上,就在温网结束的两天后,穆雷就回到了温布尔登。“我去那里拿包。我回到了中心球场,在那里坐了一回。我回想了过去的那场比赛,然后又憧憬了下奥运期间这里会是什么样。场馆的布置变得很快,那时他们已经安置好了2012伦敦奥运的背景。所以球场看上去很是不同。或许这样一来也能帮助我往前看吧。”

 

  在休整了五天后,穆雷于上周末重返训练场。“温网决赛的失利确实很艰难。要想走出阴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过去几天,我的训练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周围的人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他们都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奥运会接踵而至,所以我必须尽快走出来,因为我想在奥运取得成功。”

 

  “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的表现不尽人意。首轮我就输了,那也令我非常失望,所以我不想再错过这次的机会。我要确保自己准备充分,有最好的机会赢得奖牌。”穆雷坦言。

 

  英国网球队的部分成员将在下周早些时候入住奥运村,但是等到网球比赛开打后,全队都将以温布尔登作为大本营。伦敦奥运的网球抽签将在当地时间下周四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