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很有可能再包揽奥运 将遇四对手阻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月20日消息,近日英国路透社发表文章表明,4年前,当奥运圣火传递到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森的手中时,他说:“也许乒乓球这次可以‘回家’了。”这是因为乒乓球是在19世纪由英国人发明的。

 

  不过,事实虽如此,但中国乒乓球队很有可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包揽全部4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上始终处于统治地位。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自从1998年乒乓球项目加入奥运会以来,截止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已经获得了24枚金牌中的20枚。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和丁宁来冲击奥运会的男女单金牌,试图延续自己的统治地位。而在团体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更为强劲。

 

  但是在这项以速度和技巧性著称的项目中,中国队也有潜在的对手——日本队,此外,韩国队、德国队和新加坡队也可能对中国队卫冕全部4项冠军构成威胁。

 

  在伦敦奥运会上,将有86名选手参加乒乓球项目的角逐,其中既有直拍选手也有横拍选手。观众们届时将能够一睹选手们的大力抽球得分或者反守为攻的吊高球技术。

 

  在这86名选手中有3位将参加他们的第七届奥运会:瑞典的佩尔森、比利时的塞弗以及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在奥运会历史上,只有18位奥运选手曾经取得过这一成就。

 

  除了老将,伦敦奥运会也有新人。来自日本队的19岁的石川佳纯是女单4号种子,还有来自美国的16岁的邢延华,据说股神巴菲特是她的忠实粉丝。5年前,作为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上邀请邢延华来打球。此后的每一年,邢延华都会参加股东大会,迎接所有来宾的挑战。巴菲特表示自己很可能会前往伦敦为邢延华助威。

 

  由于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的实力过于强大,国际乒联不得不规定一个国家只能得到两个单打参赛名额。这意味着,对于非中国的选手来说,赢得奥运会金牌要比赢得世锦赛冠军容易得多。在伦敦,他们“只”需要击败两位中国选手就可以在8月初拿到金牌了。

 

  奥运会男单4号和5号种子分别是日本队世界排名第五的水谷隼以及德国队世界排名第七的波尔,他们均被看作中国队强有力的竞争者。

 

  而在8月7号到8号决出胜负的团体赛中,中国队无疑是夺冠的唯一热门。奥运会的团体赛采取5场3胜制,包括4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每队派出3名选手出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甚至不会有机会出战双打,因为郭跃和李晓霞这对组合已经差不多有4年时间保持不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