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只打团体赛责任压力更大 传授经验给队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12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女队主力郭跃这次将只参加乒乓球女团的比赛,第三次踏上奥运征程的她表示,这次的压力反而更大,因为责任更重。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16岁的郭跃拿到一枚女双铜牌。2008年的背景奥运会,郭跃与乒坛“大满贯”选手张怡宁、王楠一起为国征战,登上了首个奥运团体奖台,另外收获一枚单打铜牌。

 

  又一个四年过去了,由于国际乒联为奥运会单打“缩编”,郭跃只能参加团体赛的争夺,而无缘单打竞争。

  

  说起这番历程,郭跃并未表现出对错失奥运单打比赛的遗憾。她说:“比起前两次奥运会,这次的心态肯定有所不同,我感觉自己心情比较平静,没有那么浮躁了。虽然只打团体,但感觉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因为她俩(指丁宁和李晓霞)都没参加过奥运会,而我打过两届,希望能把奥运会的气氛、体会和她们说一说,把经验传授给她们。”

 

  由于奥运会乒乓球赛本届改为先打单打再打团体,郭跃从本月17日随队移师英国利兹做最后备战,到28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开拍,再到8月初团体赛开战,等待的时间远比上场比赛的时间要长,对此她表示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保持每一天的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直到“作战时刻”的到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