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抽签:费德勒小德同区 李娜恶战郑洁或遇小威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3日消息,昨天2012年温网男女单打抽签仪式举行。

 

  金花方面,李娜第一周的晋级形势还算良好,首轮对手佩尔瓦克曾是自己在今年澳网第一轮的手下败将,随后需小心对待的是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两人有可能在第三轮相遇。倒是进入第二周后,从16强战开始,李娜将会面临场场恶战,头号劲敌无疑是此前6战全败的斯托瑟。斯托瑟此次首轮对手西班牙的单反悍将纳瓦罗已是非常难缠,并且她还有可能与彭帅在第三轮相遇,自法网后就选择因伤休养的后者此次以30号种子的身份首轮对阵从资格赛胜出的波兰选手扎纽斯卡。此外,郑洁以25号种子的身份被分入3/4区,首轮对手是加拿大的杜波伊斯,如能顺利晋级到第三轮,将极有可能自2008年的半决赛后再度站上中央球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四届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再前进一步的希望并不大。

 

  女子其他方面,莎拉波娃以头号种子身份镇守1/4区,突围晋级四强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已经放话不久之后就要二次退役的克里斯特尔斯,后者以非种子选手身份首轮遭遇在草地上战绩并不出色的扬科维奇,虽说本场遭遇战颇为吸引眼球,但考虑到小克在两人的交手战绩上以7胜1负遥遥领先,仅有的一次失利还是2009年刚刚复出所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可想而知塞尔维亚人势必会非常郁闷为何是自己摊到了如此糟糕的签位。2/4区方面,A-拉德万斯卡与大威廉姆斯有可能在第二轮再度上演遭遇战,两人今年已经在迈阿密与法网两度交手,均是此前从未赢过的拉德胜出。3/4区从选手实力来说无疑是“死亡之组”,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与小威廉姆斯将是非常理想的1/4决赛交战对手,在法网表现出色的埃拉尼与齐布尔科娃从实力上来说难以再度扮演黑马角色。4/4区则有可能形成乱战局面,在草地上成绩并不突出的阿扎伦卡、伊万诺维奇、库兹涅佐娃以及沃兹尼亚奇都有可能从中杀出,而2007年亚军巴托丽亦寄望于可以再次证明自己是出色的草地比赛选手。

 

  男子方面,费德勒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与德约科维奇同被分在上半区,不过有意思的是,两人此前却从未在温网赛场上有过交手,所以此次能否实现这特别的第一次颇为引人期待,而已经连续两年在半决赛被纳达尔淘汰之后,本土希望穆雷亦誓言要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个主场夺冠的英国选手。此外,在过去四项大满贯赛中,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连续会师决赛,因此费德勒与穆雷能否实现各自所肩负的阻击重任,无疑将是本届男单赛事的一大看点。前八种子选手对位,德约科维奇vs伯蒂奇,费德勒vs蒂普萨勒维奇,穆雷vs费雷尔,纳达尔vs特松加。从形势来说,费德勒所在2/4区相对最为轻松,能对其构成威胁的人不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