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成乒羽中心反面教材 显示屏播足坛反赌(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点击数:

  6月14日消息,昨日上午,在中国足坛贩毒案中备受瞩目的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谢亚龙被判处10年零6个月,罚金20万人民币。在这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显示屏上将判决结果公之于众,谢亚龙成了乒羽中心反面教材。

 


足坛判决结果出现在乒羽中心显示屏上

 

  南勇和谢亚龙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等因而从中收受贿赂,于2010年3月被辽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今年4月25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开庭审理,庭审超过了8个小时。但是当天并未对二人进行宣判,直到49天之后,他们与蔚少辉等11人在今天上午接受了迟到的审判。

 

  法院在判决书中认定,自1999年至2009年间,南勇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主任等职务便利的机会,更多地涉及俱乐部升降级、裁判安排"关照"比赛、运动员出国深造、教练员工作便利等事宜,从中大肆收受相关人员所送的钱财或名表、贵重物品等。10余年间,其共计收受他人财物合计119万元,涉嫌的受贿犯罪事实17笔,平均单笔受贿8万余元。同时法院认为,被告人南勇的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且所涉犯罪数额巨大。但鉴于其有悔罪且认罪态度较好等表现,遂依法作出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罚款20万人民币的处罚。

 

  谢亚龙在担任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群众体育司司长、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和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派担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1998年至2008年6月,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折合人民币136.38万元。关于谢亚龙和辩护人提出在刑讯逼供问题,法院已经进行了庭审调查,公诉机关也提供了证人证言,证明谢亚龙没有受到刑讯逼供,因此谢亚龙被刑讯逼供的意见没有被一审法院采信。

 

  至此,反赌案落下大幕,希望这次空前的打击力度能够起到警示作用。乒羽中心将判罚结果用显示屏滚动播放,也是在时刻告诉从这里走过的领导们,受贿终害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