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奥运器材:白橡木做球板 无机胶水稀得像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点击数:

  6月8日消息,小球改大球、启用无机胶水……国际乒联近些年的改革,大多与乒乓器材有关。近日,60多张球台、2000余块挡板和电子暂停牌等装满3个集装箱的乒乓器材即将抵达伦敦。

 

  据国内某乒乓器材生产商市场部经理管亚松介绍,国乒队员们一般都是直接前往厂家处试拍的。管亚松说:“在我们的签约运动员中,共有4人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分别为王皓、马龙、丁宁和李晓霞,所以,今年的技术创新主要是配合他们的需要。”

 

  之后,丁宁的横空出世,该厂商专门为她的技术特点研发了一款新产品:天弓。“‘天弓’套胶是目前最先进的球拍海绵,尤其适合丁宁相持能力强的技术特点。”管

 

  据悉,为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选手,该生产商专门选用北美洲的白橡木作为球拍底板材料,这是没有先例的。“白橡木在欧洲一般用来做红酒的储存,它防水、透气,我们研发出来的产品,又加入了很多工艺,可以让它不仅防水,还能‘吃水’,具有更好的融合度。”管亚松表示。

 

  在无机胶水普及之后,在,无论何种等级的正规比赛,各个赛场上都设有粘胶室,供运动员入场参赛前重粘胶皮。王皓曾表示:“刷胶水已经成为我的工作习惯,基本上每次大赛,我前前后后要刷上几十遍胶水。”

 

  现在,国内的生产商已经研发出新的有机胶水。“对身体完全无毒无害,看上去很稀薄,像水一样,但刷一遍就能紧紧黏合,既健康,又弥补了传统胶水膨胀率低的弱点。”管亚松说。据悉,本届奥运会上,生产商提供的正是这种看上去很稀、像水一样的胶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