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13日看点:德约费德勒宿命对决 纳达尔费雷尔争夺决赛席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点击数:

  6月8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13个比赛日。上半区中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之间的对决将吸引所有人的眼球,而下半区中纳达尔则将和自己的同胞费雷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在赛事逐渐接近尾声之时,比赛的激烈程度震撼人的激情,相信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必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费雷尔[6] vs 纳达尔[2] (北京时间8日晚上19:00)

 

  已经六度夺取法网男单冠军的纳达尔携红土热身赛上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三冠之气势,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继续强势的火热手感,在八强战中稍遇阻击后还是直落三盘打败阿尔玛格罗,在保持一盘未失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在法网的第50场单打胜利,同时也是生涯第252场红土赛场胜利,如此惊人的状态又为他打破比约博格法网六冠的记录增加了更多的胜算。

 

  在两人过往19次交手中,纳达尔保持着15胜4负的绝对优势,并且在红土赛场上更是12胜1负的遥遥领先,在其中还包括05年在法网八强战的那场胜利,而且在今年巴塞罗那和罗马两次交手中,都是纳达尔获得了胜利。在本届法网,纳达尔只丢掉了一个发球局,而费雷尔则是被破发了八次,不过两人在今年两次红土球场交手时,在首盘都战斗至抢七才分出胜负,如果费雷尔能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汲取教训,保持更多的耐心,也许他能给纳达尔制造更大的麻烦。

 

  德约科维奇[1] vs 费德勒[3]

 

  德约科维奇在创造了去年的辉煌之后,他在今年没能继续复制这种神奇,在蒙特卡洛和罗马两次决赛负于纳达尔之后,塞尔维亚人在本届法网的晋级道路并不轻松,除了第四轮五盘逆转塞皮之外,他在八强战中则是化解了四个赛点之后再次苦战五盘掀翻特松加,从而得以第四次跻身法网男单四强,而这也是他连续第八个大满贯能够闯进半决赛了。

 

  本届法网前五场比赛结束之后,两人在一发得分率、正手失误方面几乎持平,而德约科维奇的一发成功率则要高于费德勒。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来说,费德勒的发球和正拍效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向,当然瑞士人的反手同样是塞尔维亚人盯防的重点。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