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六人:马龙重拾自信心 防伤防病要加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30日消息,2012中国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名单已经落锤定音,在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落幕之后,李晓霞夺得女单冠军、马龙战胜丹羽孝希而重新找回了自信,对于他们征战伦敦奥运会是有利的。


  马龙:马龙自世锦赛团体赛后一度陷入低迷状态,连续的失利不但使得他自去年六月以来外战不败的纪录终结,而且连续输给低排位选手以后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他的自信心。在本次比赛中他又一次与速度极快的丹羽孝希相遇,结果他以4-2战胜对手“复仇”。接下来他又战胜了另一位速度型选手庄智渊,尽管最终在决赛中负于队友许昕无缘冠军,但拿到这个亚军也是对他的一个鼓舞,对于在奥运会前找回自信是有益的。

 

  张继科:张继科两年来的状态一直保持得比较平稳,本次比赛战胜韩国选手徐贤德和日本名将水谷隼打进四强,在半决赛中负于队友许昕而无缘决赛。在上周的韩国公开赛上他战胜佩尔森、王皓、许昕获得单打冠军,总体来看他的状态比较正常,但一些比赛打得并不轻松,仍然暴露了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两站公开赛他分别与王皓、马琳两位右手直拍选手配合均获得亚军,还是令人满意的。

 

  王皓:王皓在第三轮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直接原因是患了急性胃肠炎,不过他过去打江天一和唐鹏等选手一直比较艰难,对手对他比较熟悉,他也应当从中找出问题,争取在奥运会上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王皓在韩国公开赛战胜了老冤家柳承敏但在半决赛再次败在张继科拍下,延续了近来“逢张不胜”的惨淡纪录,由此看来他夺取奥运单打金牌的前景并不乐观。

 

  丁宁:丁宁在两站公开赛单打比赛中拿到一个亚军一个第三名,战胜了冯天薇、帖亚娜、金景娥这些主要的对手,分别输给了队友刘诗雯和李晓霞,保持了外战不败的纪录,在身体有恙的情况下相当不易。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均战胜金景娥也再一次证明了她已经过了“削球关”。她和李晓霞的双打组合战胜韩国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打进了决赛,不过在首轮险些输给另一对韩国组合石贺净/田志希,她们这对双打的配合还不够默契。

 

  李晓霞:接连战胜帖亚娜、丁宁和刘诗雯摘取单打冠军,尤其是战胜了丁宁这位“苦手”,对提升她的自信心有一定的作用。上周在韩国公开赛上她在半决赛被丁宁淘汰,不过本站成功翻身,堪称本站最大的赢家。另两位奥运选手丁宁、郭跃都是左手选手,对李晓霞的双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在两站比赛中分别与郭跃和丁宁组合都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她的双打技术实力是值得信赖的。

 

  郭跃:没有参加本站比赛,在上一站韩国公开赛战胜福原爱和吴佳多而打进四强后退赛,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样的水平实属不易。能够保持自亚锦赛以来外战不败的纪录,郭跃的稳定表现令人增加了对她的信心。郭跃、丁宁、马龙三人都出现了程度不同的伤病,给国乒敲响了警钟,奥运会每支队伍只有三名队员参赛,如果在赛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将是致命的,防伤防病和医疗监督也是中国队备战奥运会的一项重要课题,值得高度重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