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前段时间包袱有点大 要好状态欲速则不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30日消息,马龙是国乒奥运会男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不多他确实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个。不过,过去那一个多月,马龙非常郁闷,这次中国公开赛,对他来说就是恢复自信的“速效救心丸”。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首轮马龙对阵瑞典选手卡尔森,马龙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以4比0横扫对手。在比赛的第四局,马龙一度以10比0领先对手,在下一回合中,马龙在接对手发球时故意下网,让对手避免了一分不得的尴尬。

 

  “之前我连续输了两场比赛(外战),觉得自己的心态和在比赛中的感觉都需要调整。”马龙承认,这些压力来自奥运会的临近。“前一段比赛我打得特别好,但最近两项比赛中都输了球,反差特别大。前一段比赛我背的包袱比较大,老是把比赛当成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刻意地想去打出好的球、好的状态和好的成绩--欲速则不达,反而比赛中的细节做得不够。所以我觉得这次我需要调整思想。”

 

  主教练刘国梁连续给马龙做了好几场的场外指导,他在赛后一语道破天机:“马龙往往被逼急了就会有点反弹的……逼到这个份上,他感到不行了,就会想转变。”在刘国梁看来,马龙平日里虽然一副听话又腼腆的样子,实际上最固执不过:“他要自己认识到问题出在哪,不能老是抱着自己那一套。这没什么可侥幸的,他必须要在大赛上有所突破、改变,否则就只能停留在‘公开赛之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