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奥运会目标就是金牌 相信王皓能带好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30日消息,去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一举成名,之后锁定了自己在国乒男队中的主力地位。当时张继科夺冠后脱衣嘶吼的样子依然历历在目。不过这次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张继科更想一只蓄势待发的狮子。

 

  中国公开赛的第一天正赛,他提早45分钟就通过检录处进入赛场,在体育馆角落的空地上席地而坐,换上比赛服,做一些简单的牵拉、热身活动,这段时间他一直很安静,偶尔与教练员简单地说两句话,完全无视周围被他吸引而来的摄影记者。看台上球迷呼喊也不能分散他的注意力。

 

  据说张继科在国家乒乓球队进行的心理测试中评分极高,列全队之首。拿这件事问张继科,他却不以为然:“我们这些队员心理素质都挺好的,差不多,没有最好的和不好的。”世乒赛冠军的荣耀让青岛小伙信心大增,谈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目标就是金牌呗。”

 

  他说拿不拿冠军还得看接下来的封闭训练,“之前的比赛都可以说有得有失,发现的问题要在封闭训练时去解决,弥补不足之处。我觉得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对于老大哥王皓给他的帮助,张继科也谢谢了王皓赠与的“经验”,“他拥有两届奥运会的经验,而且他的自身能力和综合实力现在也在队里面起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之前一系列国际比赛,都是他带着我和马龙参加的,奥运会比其它比赛都要重要,但我相信他能带好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