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特松加四盘逆转俄罗斯强手 携手费雷罗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点击数:

  5月27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拉开了正赛的大幕。男单的赛场五号种子特松加以1-6/6-3/6-2/6-4逆转战胜了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九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是以6-2/6-7(5)/6-2/6-1力克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携手费雷罗晋级第二轮。

 

  丢掉一盘的特松加从第二盘开始提升了状态,在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了两个破发点中的一个,从而以6-3扳回一城。追平比分的特松加在第三盘继续向对手施压,在化解了这一盘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后,法国人兑现了四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从而以6-2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双方在第五局经过一番缠斗之后,特松加还是抓住机会率先取得破发,而法国人也将这个破发优势保持到了赛末,在拿下第十局的发球胜赛局之后,6-4逆转对手晋级次轮。

 

  一盘领先的德尔波特罗在次盘开始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可惜随后的第八局同样遭到了反破,阿根廷小将在第十局化解盘点后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但他在抢七中5-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以小分5-7输掉第二盘。第三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在盘末第八局再次破发得手后,也以6-2再胜一盘。

 

  大比分再次领先的德尔波特罗在第四盘表现更为积极主动,而蒙塔内斯则是陷入了低迷,一上来就处于0-5落后的尴尬,虽然他接下来成功保发,但最终阿根廷小将还是以6-1拿下第四盘,从而以3-1战胜对手,取得今年法网的开门红。

 

  费雷罗虽然和本土选手威吉是首次交手,但是这位03年的赛会冠军在红土赛场上还是有着强大的实力。首盘比赛西班牙老将在第四局抓住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接下来的第六局威吉还是没能顶住压力,发球局再次告破,费雷罗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1横扫首盘。

 

  在结束的其他比赛中,21号种子西里奇以6-4/6-4/7-5直落三盘战胜西班牙人纳瓦进入次轮;去年八强战中赛前退赛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在今年的首轮比赛中成为了送蛋第一人,他以6-0/7-5/6-1将本土选手马纳里诺淘汰出局,成为第一个晋级第二轮的男单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