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或战到2016年 施之皓相信弟子能当个好教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6日消息,郭焱对乒乓球有着执著的热爱,应该能当好一名教练,但前提是她自己想当教练。

    

  正在此间进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2中国公开赛25日开始正选赛程,早前因伤退赛的郭焱当日上午却出现在场边,为队友武杨、范瑛的女单首轮做起了场外指导,但她自己表示这两场比赛只是玩票性质,纯属帮教练组分忧。

 

  本月11日国乒公布伦敦奥运会最终名单,去年6月凭当时世界排名获得直接入围资格的郭焱因手臂伤势被撤下,新冕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丁宁顶蘀了她的奥运会单打、团体名额。此后讨论郭焱的未来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领导和国乒队教练组成员多次提及“欢迎郭焱转型当教练”,但郭焱自己则说“不排除‘战到2016’的可能”。

 

  25日下午指导完刘诗雯的第二轮单打,施之皓向记者们确认了郭焱并未开始转型的说法。

 

  “她(郭焱)正好过来,就帮两名队友做做场外,”他说,“郭焱没有报名(奥运会)但也是备战团队的一员,也会去英国,有空的时间做做场外。后面她还会参加年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也还要打,还是运动员。”

 

  对于中国公开赛这个伦敦奥运会之前国乒队参加的最后一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施之皓说:“希望队员们能够得到些锻炼,增加对对手的了解,知道封闭训练时该做怎样的调整。相互之间也多了解一下,将训练中练习的新的技战术检验一下,双打组合搭配一下。”

 

  根据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的抽签规则,国乒奥运选手们现有的积分和世界排名已经足以保证单打比赛的男女各两名选手能以一、二号种子的身份各自把守一个半区,避免决赛前“自相残杀”,团体赛则能确保头号种子身份。

 

  施之皓还表示,上周的韩国公开赛以来,除了郭焱老伤在身、郭跃发低烧影响了身体状态,其他情况都比较正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