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李娜两盘完胜齐布娃 闯入半决赛将战小威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5月18日消息,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担任8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尽管浪费发球胜赛,最终以6-1/7-6(4)击败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连续第二年闯入半决赛。锁定法网前八种子的李娜将在半决赛对阵夺冠大热小威,小威在4-0领先于佩内塔时,后者的伤退将她送进四强。

 

  比赛伊始,齐布尔科娃状态明显慢热。开局一记正手进攻失误后,就交出了发球局。李娜随后轻松守住了发球局,从而确立2-0的领先。表现依旧未见起色的齐布尔科娃在第三局一次双误后再次送出破发点,李娜依靠正手对攻得分再次兑现破发点。

 

  抵挡住齐布尔科娃的反扑后,中国金花已经以4-0遥遥领先。两人在盘末再次展开缠斗,李娜虽然浪费了两个盘点,但她还是把握住第三次盘点机会,最终把首盘的比分定格在6-1。乘胜追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保发,继续在气势上压制齐布尔科娃。

 

  首次破发得手后,她又顶过了两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将比分追成2-4。关键时刻李娜及时稳住发球状态,成功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顽强的齐布尔科娃并没有放弃,化解李娜的发球胜赛局后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李娜提升状态,以7-4结束了战斗,连续第二年闯进四强。

 

  在半决赛上李娜的对手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小威在今天与本土好手佩内塔的交手时,度过了开局慢热的阶段后很快统治了比赛,率先破发后很快就取得3-0的领先。

 

  经过伤停治疗后佩内塔状态有所提升,但小威还是在第四局化解局点后再度完成了破发,以4-0领先。当佩内塔随后在小威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她最终申请了伤退,将对手送进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