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蓝场”创新耀眼 老板承认场地有问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5日消息,这次的,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使用蓝色土场的举动真是“惊为天人”,赛制组织者为什么要冒着这么大的舆论压力敢于体魄传统呢?而且纳达尔等选手都诟病的场地溜滑问题为啥迟迟没解决呢?对于这些,马德里公开赛老板、“蓝场之父”伊翁·提里亚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解答。

 

  “我在开赛前3天才过来的,没有参与场地的铺设。但我有眼睛,我是第一个发现球场问题的。球场就像在玻璃上撒了一层沙子,球员在上面跑动当然要打趔趄或刹不住车。”提里亚克直言不讳本届马德里公开赛的蓝土有问题。

 

  怎么铺设出这样一块球场?提里亚克解释:“过去三年马德里公开赛场地一直有问题,地面不平,球落地后弹跳不规则。所以今年我们要尽量把场地压得更平整,结果把地基压得几乎和玻璃一样光滑结实。”

 

  “准备一块网球赛场,你往往需要3到5个月的时间,”他接着说,“场地铺好后,要进行大量实验。而我们这次却只有1到两个月的时间……”

 

  比赛开始后,组织者尽量对场地进行补救,但收效甚微。提里亚克透露:“他们每天都从半夜工作到凌晨4、5点,很辛苦。不过,他们最多也只能用铁耙去松土,但也要小心翼翼,因为这样可能会让场地变得过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因此一个星期来,场地条件虽有改善,但是不大。”

 

  “让能在这种场地上发挥更好的选手最后夺冠吧,下个赛季我保证这里将有一块完美的场地,”提里亚克说。

 

  他表示,本届比赛结束后,他们不会像往常一样拆掉场地,而是全年保留下来,进行重新铺设以及测试。他说:“这次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并且我这里拥有世界最优秀的土场铺设专家。他们必须要把活干好。”

 

  他认为,蓝色是网球土场未来的颜色。他回忆说:“25年前,我在斯图加特室内赛场铺设了第一块蓝色场地,后来美网赛场地颜色由绿色变成蓝色,澳网也由绿变蓝。现在很多室内和硬地赛事都使用蓝色场地,只有欧洲的土场例外。5年前我就考虑在马德里引进蓝色土场。我们对此进行了大量实验,花费是铺设传统红土场的6倍。”

 

  提里亚克表示,实验结果表明,蓝土场现场观赛效果比红土场好15%,电视转播效果比红土场好27%。他还表示: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赛场跑道颜色也由红改成了蓝色,今年伦敦奥运会曲棍球赛场也将由绿变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