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伤病或影响郭焱生涯 她已是半个教练角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2:30在乒羽中心会议室召开伦敦奥运会报名最终名单发布会。施之皓对于郭焱被换的事情做出了解答。

 

  “昨天下午我就接到很多电话。从郭焱角度来讲,郭焱整个近一段表现,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今年年初开始,她一直受到手臂手伤的困扰。作为一个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不可能完全停止训练治疗伤病,否则肯定会影响运动成绩。”对于大家对郭焱的关心,施之皓表示感谢。

 

  之后,施之皓详细介绍了郭焱治疗的过程:“我们一直让她边练边治疗。在中山训练的时候伤势加重,亚锦赛的时候打了封闭,之后训练断断续续,不能保证系统训练。世乒赛之前我们在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她又打了一次封闭。她本人感觉手的控制力下降,世乒赛我们一直希望她能够通过治疗可以恢复。半决赛打完之后,她本人认为手的感觉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没有让她上场。回来之后我们请了专家进行会诊,开始以为是肌肉损伤,后来专家认为是有两处肌腱撕裂。如果要动手术时间不够,这就存在一个非常大的不确定因素。奥运会我们要做到万无一失,教练组讨论下来,觉得郭焱的伤病是一个比较大的隐患,因为不知道她的伤势会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最终决定由丁宁替换郭焱。”

 

  谈在到郭焱的未来,施之皓给予了充分肯定:“郭焱的伤病有可能影响到郭焱的职业生涯。目前她还在接受治疗,尽可能恢复。我平时一直和郭焱在沟通,在世界比赛中就是如此。郭焱本人的表现非常不错,完全能够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出发,她也认为自己的手有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她能够比较正确理解队里面的决定。在世乒赛决赛前她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她现在已经慢慢进入到了半个教练的角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