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世乒赛开创电脑抽签时代 戏剧性闯入成主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点击数:

  5月10日消息,2012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的富哦多特蒙德举行,这是世乒赛第六次在德国、第三次在多特蒙德开幕。这其中我们来看一下1989年世乒赛首次尝试使用了电脑抽签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1989年世乒赛首次尝试使用了电脑抽签系统。在这之前,抽签是一项极其费时费力的工作。例如1987年新德里世乒赛的抽签,耗时长达30多个小时(中间的休息时间不算在内),这是如今的人们难以想象的。电脑在那个时代还是一项新事物,但是一位名叫泰斯的德国乒乓球爱好者认识到了它简化抽签工作的潜力,并且与一家公司合作,为1987年在德国举行的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编写了一套赛事管理软件。它不仅能够抽签排阵,甚至能够打印裁判用的比赛成绩单。在多番改进之后,该软件被德国乒协购买并准备用于1989年世乒赛。

 

  然而当时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拒绝了德国乒协的建议,决定仍然采用传统的方式,用扑克牌进行抽签。在进行抽签的过程中,国际乒联董事会议开始了。负责抽签的两位技术委员会官员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扑克牌前去开会。直到半夜,会都没有开完,媒体办公室里等着抽签结果的记者们早已哈欠连天,苦不堪言。绍勒尔一咬牙,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自作主张启动泰斯的软件,短短几分钟之内完成了抽签,并把结果复印散发了下去。电脑抽签就这样以戏剧性的方式“闯”入了世界乒坛,从此完全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操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