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附加赛:中国女网1-4惨败阿根廷 无耐被打回到亚大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22日消息,2012年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中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引人关注。首日两战皆负的中国队遗憾没能带来意外惊喜,小花王蔷在第三场单打中以4-6/2-6不低阿根廷队的奥马切亚,中国女网提前告负,被打回到亚大区,无缘晋级明年世界二组的比赛。

 

  周奕妙在第四场单打中以7-6(1)/2-6/6-3力克莫里内罗,为中国队拿到仅有的1分,最终的总比分定格为1-4。

 

  中国队在首日两场单打比赛中,周奕妙以两个2-6负于阿根廷头号选手奥马切亚,而中国排名最靠前的王蔷也以3-6/4-6败在莫里内罗拍下。

 

  第三场单打比赛在世界排名第223位的王蔷和世界排名第112位的奥马切亚之间进行。

 

  率先发球的中国小花在首局就以15-40落后,虽然她化解了第一个破发点,但随后送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

 

  第2局,王蔷先后拿到4个回破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开局0-2落后。

 

  不过她在第4局终于兑现破发点,实现回破。此后3局,双方继续展开破发大战。奥马切亚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取得5-3的领先。

 

  尽管王蔷在非保不可的第9局化解两个盘点,惊险保发,但她还是以4-6丢掉首盘。

 

  王蔷保住第7局后,比赛进入奥马切亚的发球胜赛局。阿根廷人40-15拿到两个赛点,被王蔷追成平分。不过奥马切亚还是把握住了第三个赛点机会,王蔷2-6告负。阿根廷队总比分3-0提前锁定胜利。

 

  随后出战的周奕妙与世界排名第180位的莫里内罗鏖战两小时41分钟,最终7-6(1)/2-6/6-3胜出。

 

  全场比赛,周奕妙在一发和二发成功率上都高过对手,17个破发点把握住了7个,虽然出现了多达6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但制胜分方面35-20领先对手。第五场双打比赛,梁辰/刘婉婷以3-6/4-6不敌伊里格扬/奥洛克斯。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