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纳达尔辞去球员协会副主席职位 与费德勒意见不同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力主的两年制排名积分系统始终得不到足够的支持,世界第二纳达尔已经辞去了ATP球员协会副主席一职。

 

  纳达尔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强调两年制排名积分能够进一步延长顶尖选手的职业生涯,当他们遭遇伤病困扰时,不用为了抱积分而带伤出战。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纳达尔坦言:“这能帮助保护那些受伤的球员,直到他们的职业生涯结束为止。现如今,你可以在一年内迅速提升排名,但是一旦受伤,就可能需要从第700名开始往回追赶,就像德尔-波特罗所遭遇的情况。在复出的那段期间,最好不要过于匆忙,打球也不应该承受太大的压力。”

 

  但是担任球员协会主席的费德勒并不认同西班牙人的观点。去年12月,瑞士球王曾如此评价两年制排名积分:“我不喜欢,我觉得那会很无趣,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不过作为球员协会主席,说实话,我觉得在这样的制度下,低排位的选手要想取得突破,恐怕会很难。”

 

  除此之外,纳达尔和费德勒在ATP总裁人选方面也持不同意见。在布拉德-德拉维特于今年正式担任ATP新执行主席兼总裁前,纳达尔一直支持前温网冠军克拉吉塞克上任。

 

  马洛卡小子认为克拉吉塞克曾经排名世界前十,对于自己的主张(不满赛季过于繁忙冗长)能感同身受。但是费德勒认为现任鹿特丹赛总监的克拉吉塞克经验还不够丰富。结果就是此前负责监管亚太地区的德拉维特就任。

 

  ATP球员协会共有12名成员,包括6位男单世界排名在前100位的选手。目前纳达尔方面还没有就此事发表正式的声明。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