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首日男队看点:国乒能否应对希腊削球老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2012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就将正式拉开战幕,在男团首轮的比赛中,中国男团将对阵希腊男队。主要看点是中国男队如何应对希腊削球老将.

 

  希腊队由老将格林卡和吉奥尼斯压阵,年届40的格林卡在巅峰期曾两获得世界杯单打亚军和世锦赛单打第三名,反手爆冲堪称一绝,不过近年来技术老化、冲击力明显下降,世界排名也降到了第60位。

  

  吉奥尼斯是欧洲少见的长胶削球手,他的反手长胶削的又低又转,正手反拉有一定威胁,近年来在国际比赛中亮相较少,中国队如果派上年轻选手张继科等人,能否适应是一个问题。当然希腊队也有可能考虑到将主要精力放在小组赛其他对手而不派两名主将上场,这对中国队而言并非好事。

 

  预计中国男队会在小组赛中交替派上五名选手热身,以利于他们适应场地和气氛、打出状态,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好准备。王皓和张继科两名选手相对而言属于慢热型的选手,中国队也可能会更多地给他们两人一些机会,对于在今年曾输给过韩国削球高手朱世赫的张继科来说,这场比赛如果能够碰上吉奥尼斯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