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德国队乃国乒最大对手 东道主握三大优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点击数:

  3月22日消息,第51届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开战在即,中国男乒作为卫冕冠军和头号种子即将踏上征程,纵观对手,挡在男乒卫冕道路上最大的阻碍,当属东道主德国队。

 

  在亚洲范围内,能够从整体上对中国男乒构成最大威胁的是日本队,其次是韩国队,两队近年来都开始注重本土年轻球员的培养,并已取得显著成效。不过比起东道主德国队,他们还存在着一个比较致命的缺陷,那就是都缺少一个像波尔那样可以与所有中国男队顶尖选手持续抗衡的核心球员。

 

  东道主德国队本次有三大非常突出的优势,一是领军人物依然威风不减当年,二是新人奥恰洛夫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突破,第三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优势。

      

  在本次世乒赛上,德国男队由波尔、奥恰洛夫、苏斯、鲍姆和斯特格等5人组成。值得注意的是,在伦敦奥运周期,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中国队五大主力都输给过波尔,而且在最近四年中波尔也是唯一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海外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