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莎娃三小时鏖战逆转同胞 半决赛对战种子选手伊万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6日消息,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莎拉波娃经历三小时鏖战,以3-6/7-5/6-2逆转同胞基里连科,半决赛将遭遇1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以6-3/6-4战胜7号种子巴托丽。

 

  莎娃前三场比赛均是直落两盘,横扫对手过关。而基里连科此前两轮都经历了三盘苦战。两位俄罗斯美女已经有过4次较量,各胜两场。比赛由基里连科先发球。莎娃在第2局就陷入苦战,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遭遇破发。她在第3局有过回破机会,但没把握住。

 

  基里连科保发后获得3-0的领先。莎娃在第5局实现回破,可她没能进一步扳平局分,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又送出破发点,基里连科没有浪费机会,连破带保以5-2领先。莎娃顶住压力在第8局实现保发。不过基里连科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下一城。

 

  先丢一盘的莎娃在次盘伊始依旧低迷,首局就遭破发。不过她在第4局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并且用反拍制胜兑现第3个,追成2-2平。双方在第5局展开了拉锯战,较多的失误使得莎娃15-40落后,她顽强地追成平分,并且在此后又挽救了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

 

  基里连科在局间休息时申请了医疗暂停,对右脚踝进行了包扎。比赛重新开始后,莎娃二度实现破发,以4-2领先。可2号种子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两次双误,基里连科把握机会回破,并且在第8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追成4-4平。

 

  莎娃在第10局浪费了两个盘点机会,但她接着love保发,将压力再次甩给基里连科。后者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0-40落后,莎娃兑现第三个盘点,7-5扳回一盘。

 

  决胜盘,莎娃在第2局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随着基里连科正拍击飞,莎娃很快获得3-0的开局。基里连科在第4局一度40-0领先,但莎娃不依不饶,连拿四分,再次拿到破发点。基里连科反拍回球挂网,莎娃兑现破发点,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可2号种子接着状态又出现起伏,基里连科在第5局回破,保发后追至2-4。莎娃保住第7局,并在对手非保的第8局逼出两个赛点。6-2,莎娃赢得了这场用时超过3小时的比赛,晋级四强。

 

  巴托丽和伊万在1/8决赛中都是完胜对手晋级,前者淘汰萨法洛娃,后者则是击败前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

 

  两人此前共有7次交手,虽然伊万4胜3负占优,可最近4场,巴托丽收获3胜,包括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的1/4决赛。本场比赛由伊万率先发球,在先取两分后,塞尔维亚人连丢四分,被对手完成破发。

 

  不过紧接着巴托丽的发球局,伊万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顺利回破。伊万在第6局有过破发机会,但没能把握住。巴托丽在第8局15-40再次送出破发点,虽然化解了一个,却还是被破发。伊万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用一记ace兑现盘点,6-3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巴托丽在面临破发点时送上双误大礼,伊万率先完成破发。塞尔维亚人发挥渐入佳境,紧接着love保发,获得2-0的开局。

 

  法国人在比赛中一度申请医疗暂停。接下去的比赛,巴托丽始终没能逼出破发点,伊万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发球直接得分兑现赛点,6-4赢得比赛。全场用时1小时17分钟。这是伊万本赛季首次闯入赛事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网准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