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巴黎银行赛两盘轻取同胞 轻松闯入第四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4,500,000美元的ATP巴黎银行赛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继续展开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延续着上轮的良好状态,以6-1/6-4轻取同胞格拉诺勒斯,轻松闯入第四轮。下一轮纳达尔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一起来关注和期待吧!

 

  在这场和格拉诺勒斯的遭遇战中,纳达尔在首局就轻松保发,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反观格拉诺勒斯却稍显慢热,在发球局一次双误后送出破发点。纳达尔抓住机会率先取得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局,就以3-0领先。

 

  此时格拉诺勒斯状态有所回升,依靠犀利的发球追回一局,但表现稳定的纳达尔也在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越战越勇的西班牙球王在第六局中依靠正手的底线调动再次破掉了同胞的发球局,毫无悬念的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1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纳达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轻松守住发球局后,他就以2-0领先。此时格拉诺勒斯展开了猛烈的反扑:在第五局轰出一记Ace球,把比分追成2-3后,他一度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两个连续的破发点。

 

  但关键时刻西班牙球王也同样提升状态,连下四分拿下发球局后,纳达尔不仅继续保有4-2的领先,同时也彻底浇灭了格拉诺勒斯反扑的斗志。尽管格拉诺勒斯在挽救两个赛点后,曾把比分追近至4-5,但纳达尔心态一直保持稳定,守住发球胜赛局也帮助他以6-4结束战斗,轻松闯入第四轮。

 

  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今天的对手是19号种子沃达斯科,在对战记录上以两胜一负领先的阿根廷人在开局就完全掌握了主动。

 

  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德尔-波特罗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很快以3-1领先。在对手强大的底线压力面前,沃达斯科完全受到压制。第五局再次交出发球局后,西班牙人的落后劣势很快被扩大到1-5。虽然沃达斯科在盘末发球局表现回稳,但他始终难以解读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就以2-6交出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沃达斯科发球表现开始回升,他和德尔-波特罗也展开了更激烈的对抗。两人在发球局中表现均相当强势,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当沃达斯科保住第九局,以5-4领先之际,他一度在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盘末点。

 

  但关键时刻阿根廷人展开大满贯冠军风采,连得五分保发后,最终也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卷土重来的沃达斯科又以6-4率先获得盘点机会,德尔-波特罗依旧淡定,连下四分后以8-6实现逆转,晋级16强。

 

  在1/8决赛上德尔-波特罗将遭遇伊斯托明,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6-3爆冷淘汰了5号种子费雷尔。而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则在次盘化解五个盘末点后,以6-2/7-6(6)淘汰了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同样跻身16强。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