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当陪练助郭跃出困境 支招女乒:团结+信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点击数:

  2月22日消息,在连续错过了两站巡回赛,错过亚锦赛第一次名单之后,郭跃还是进了亚锦赛名单,解决了万千粉丝内心的疙瘩。不过,郭跃的独处,“师姐”王楠可是做了不少工作。

 

  在连续错过比赛之后,大家都在猜测,郭跃是不是已经脱离了奥运名单。但事实上,近三个月时间以来,郭跃一直在中国女乒专心备战,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近一段时间听说郭跃的水平提高处在了一个瓶颈期,王楠也为她着急。

  

  王楠抵达中山之后,说道:“团体比赛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团结,然后是信心。2008年奥运会,我、张怡宁、郭跃打团体赛时就是特别的团结,大家心都往一处想,只要我们能够首先做到团结,什么困难都能战胜。我们是最优秀的选手。”

 

  在观看队员训练时,王楠特别来到了郭跃的球台前,索性换上球鞋,做起了郭跃的陪练,现场对郭跃进行指导:“打球时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和变化,不管对手怎么样,先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你不是在自己的训练计划里也提到了吗,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如果这方面你做到了,比赛肯定没有问题。”在陪郭跃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训练后,王楠和郭跃又深入地进行了单独交流。王楠表示,郭跃需要坚持自己的特点,同时坚定信心,做到了这两点,在今后的比赛中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