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有了国际专业体能管家 洋教练指导女队训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9日消息,现在在国乒女队的集训基地,可以看到一名外国教练,这位是来自美国AP公司(Athletes Performance)的员工,他可是一位全面掌握运动员身体状况的“体能管家”。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一项新举措。

 

  AP公司(Athletes Performance)为全球的专业运动队伍提供“体能管家”,他们将跟随运动队南征北战,并根据该运动项目的特点与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设计科学的体能训练课程、体能恢复计划,在最大程度上防止伤病的同时,通过对体能的监控激发出运动员在竞技场上最大的潜能。

 

  从去年年末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与AP公司合作,后者派出5名优秀的管家来到中国,协助15支国字号备战奥运会,而乒乓球队也最先开始试点。

 

  中国女乒在每天的有球对抗训练之前均进行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由詹姆士与中方体能教练一起合作完成。结束了体能训练之后,他留在场馆内,拿着IPAD继续“备课”。詹姆士已经在中国5个月了,此前大部分时间在北京,进入2012年之后,不少国字号离京展开封闭训练,他也随队来到中山。

 

  詹姆士表示:“中国队身体素质很棒,‘TOP 7’既健康又强壮。”这里所说的TOP7指的是世乒赛女团备选的7名核心。詹姆士了解到,在女乒中最终能进入伦敦奥运的只能有3人,他表示:“等名单公布,那3名队员肯定是重点,此前,我对每一名队员的训练都是平均用力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