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用心良苦:点评澳网 寄语三弟子皆有玄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点击数:

  1月31日消息,话说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把当今网坛最有战斗力的两位球员(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比作自家弟子,刘指导这些话也绝非是有口无心。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乒联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落下帷幕,张继科4-3击败马龙拿下男单冠军,虽然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公开赛胜利,可一旦与奥运会扯上关系,一切就变得不再简单。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王皓基本是众望所归的出战第一人选。而另外一个人选,就应该是张继科或者马龙了。  

 

  聪明的刘国梁怎么会让游戏变的这么简单,他也不想看到队内竞争就这么放缓下来,于是,他将许昕比作纳达尔,更在新年大谈“霸气论”:“没有霸气哪能成功?所谓霸气,并非霸道蛮横,而是胆识与才智的结合,敢拼敢闯的冒险精神,惟我独尊的王者风范!如果缺少霸气,即使你才华横溢,也可能因为疏于行动而与机会失之交臂。与王皓、马龙、许昕共勉。”点名三人,可谓用心良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