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队双子星统领时代又开启:双骄张继科马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点击数:

  1月30日消息,2012年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在焦点战的男单决赛中,张继科击败“克星”马龙登顶。虽说最后马龙落败了,但是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没有输者,这两位88年出生的男乒队员正成为中国男乒的新版绝代双骄。

 

  在过去的2011年,张继科红的一发不可收拾,一年之内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两项冠军。相比之下马龙却陷入了平淡之中,不过在2011年6月中国公开赛之后,马龙也开始报答。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又打进决赛,再算上期间全国锦标赛男单和男团的胜利,马龙的连胜已经累积到51场。

 

  在这个数字背后,大家都在想:到底谁,谁才能终结马龙的这波疯狂连胜?今天凌晨经过一番激战之后张继科以4-3力克马龙,后者7个月不败的历史就此结束。

 

  张继科是很多人心中的不二人选,最终张继科也没让大家“失望”。马龙虽然连胜终止,但7个月来的胜利已经极大增强了他的信心,而在与马琳争夺奥运第三人的竞争当中,马龙已经累计不小的优势。张继科则力克自己最大的苦手,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并不差,这对双子星正在闪闪发亮。

 

  在中国乒乓球队男乒当中,一直都有双子星领军的传统,从孔令辉/刘国梁,到王励勤/马琳,都是年龄相仿、战绩相当的一对绝世高手。张继科和马龙同为1988年出生,最近几年逐渐成为中国男乒的中坚力量。现在同岁的张继科与马龙,也具备了这一能力,他们将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新的双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