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赛:马龙挺进16强 男单六虎连胜两场晋级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点击数:

  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正赛争夺,男单前两轮中国选手发挥出色,马龙、王皓、张继科、马琳等男单六虎都连胜两场挺进16强。

 

  上周匈牙利赛决赛4-3力克朱世赫夺冠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强势表现的马龙,依旧不可阻挡。作为头号种子,马龙首轮对阵俄罗斯选手佩科夫,首局很快进入状态以11-3大胜。第二局马龙依旧占据压倒性优势,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乘胜追击,以11-5继续取胜。第四局马龙稍遇抵抗,失误增多但毕竟实力明显上风,以11-8锁定胜局,总比分4-0轻松过关。

 

  第二轮马龙对阵西班牙老将何志文,马龙首局被对手纠缠到最后时刻,双方从10平打到13平,马龙连得2分以15-13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又激战至10平,马龙把握住机会以12-10再胜。第三局马龙有些被动,抓分不够紧,以9-11输掉。第四局马龙重整旗鼓,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6获胜,夺回场上主动。第五局何志文顽强阻击,双方又战到10平,马龙连取2分以12-10结束战斗,总比分4-1击败何志文晋级16强。

 

  与马龙同在上半区的奥运冠军马琳,首轮迎战匈牙利选手帕塔特尤斯,没有遇到太多抵抗,首局11-3大胜后,第二局11-6拿下,第三局11-5胜出后,第四局以11-4轻松横扫,总比分4-0顺利晋级。第二轮马琳面对俄罗斯的什巴耶夫,首局马琳进入状态较慢,以9-11先丢一局。

 

  此后马琳逐渐掌握场上主动,表现完全压倒对手,以11-9、11-5、11-4和12-10连扳四局,总比分4-1逆转获胜。

 

  同处上半区的王皓,首轮对手是奥地利的费格尔。上周因伤退出匈牙利赛,本周斯洛文尼亚赛复出,王皓还需状态调整。前两局王皓以11-7获胜,第三局11-8拿下后,第四局双方战至12平,王皓连得2分以14-12取胜,总比分4-0击败对手过关。

 

  第二轮王皓面对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前两局相继以11-5和11-8获胜。第三局双方战至13平,王皓连输2分以13-15惜败。第四局王皓以11-6大胜后,第五局又以10-12告负,好在第六局又以11-6取胜,总比分4-2有惊无险地过关。

 

  下半区许昕首轮对手是英格兰的德林克霍尔,首局11-4大胜后第二局8-11落败。第三局许昕11-6完胜,第四局11-8拿下后第五局11-4锁定胜局,总比分4-1淘汰对手。第二轮许昕迎战土耳其的李良夫打得很顺手,除了第四局遇到阻击外,几乎一路顺风顺水,以11-3、11-6、11-6和13-11连下四城淘汰对手。

 

  小将闫安首轮迎战拉脱维亚的布尔格斯,直落四局以11-9、11-4、11-7和11-9获胜。第二轮遭遇奥地利老将陈卫星,闫安表现更为出色,连下四城以11-9、11-6、11-8和11-6完胜过关。

 

 

 

  上周匈牙利赛1/4决赛惨败给朱世赫出局的张继科,首轮迎战代表巴西出战的日本籍选手松本惠。张继科出师不利以5-11失利,好在及时调整连扳四局,以11-5、11-3、11-5和11-3连胜,总比分4-1逆转过关。

 

  第二轮对阵法国的盖兹,张继科前两局发挥上佳,以11-9和11-4获胜,但第三局和第四局失误连连,以6-11和8-11落败。第五局张继科11-8获胜后,第六局11-7锁定胜局,总比分4-1击败对手晋级。

 

  第三轮马龙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的托西奇,马琳对阵韩国的徐贤德,王皓遭遇李廷佑,许昕的对手是德国的弗兰兹斯卡,张继科将与闫安进行内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