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11日看点:李娜杀手战阿扎伦卡 费纳第27较量吸引眼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昨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2年澳网大赛将在今就将进入第11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的日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将对阵新赛季保持十连胜的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则会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而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第27次大战,将在晚场打响。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球场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日场

 

  第一场:布莱恩兄弟(1) VS 林德斯泰德/特卡乌(7)

 

  第二场:克里斯特尔斯(11) VS 阿扎伦卡(3)

 

  在八强赛上两盘淘汰当今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的脚伤似乎对她的发挥没有太多影响。和李娜一战逃过四个赛末点的追杀后,小克的目标直指个人第五个大满贯冠军。不过半决赛上对手阿扎伦卡本赛季状态大勇,携悉尼顶级赛冠军来到墨尔本,阿扎伦卡也连胜五场首次闯入澳网四强。在新赛季取得十胜零负,阿扎伦卡无疑是风头最劲的球员。而白俄罗斯少女想要闯进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克里斯特尔斯这样球后级的对手是她必须跨越的难关。

 

  克里斯特尔斯和阿扎伦卡六次交战记录,都发生在小克在2009年复出后。比利时姑娘以四胜两负在历史交战记录上占据上风,不过在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时,却以阿扎伦卡在去年的迈阿密大赛上两盘取胜告终。两人在过去一周都展现出极佳的攻、防状态,而在大满贯经验更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可能会在这场比赛中占有一些上风。

 

  第三场:科维托娃(2) VS 莎拉波娃(4)

 

  小威的意外输球,让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得以轻松的会师半决赛。两人在过去一周的表现都相当抢眼,莎拉波娃彻底摆脱去年年底受伤的阴影,尤其是逆转利斯基一战中展现出前冠军的风采。而带着外界极大的期望值参加澳网,科维托娃也顶住了压力首次闯入半决赛,继续向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以及澳网冠军迈进。

 

  两人在过去曾经三次交手,莎拉波娃在2009年孟菲斯半决赛上曾轻松的两盘击退科维托娃,不过在去年那场著名的温网决赛上,笑到最后的却是发球、底线火力更猛的科维托娃。在去年末的泛太平洋赛上科维托娃也曾和莎拉波娃交手,当莎娃在3-4落后时却意外扭伤脚踝,只能申请伤退。那一次受伤的阴影,也导致莎娃在余下的赛季再无发挥。这场半决赛的胜负归属,恐怕要视双方临场发挥的高低而定。

 

  晚场第一场:费德勒(3) VS 纳达尔(2)

 

  尽管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的强势崛起,打破了由费德勒和纳达尔双核统治的时代,不过费、纳的第27回合较量依旧足够吸引眼球。这是两人自2005年法网后,首次在大满贯的半决赛就提前遭遇。费德勒延续着去年末拿下总决赛时的神勇状态,在墨尔本晋级路上无往而不利。

 

  尤其是1/4决赛上三盘轻松淘汰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费德勒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相比而言,纳达尔的八强战就艰苦的多了。在差一分就陷入盘数0-2落后的局面下,纳达尔才开始爆发并逆转伯蒂奇。不过在半决赛挑战费德勒前遭遇这么一场鏖战,对纳达尔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在对战记录上,纳达尔以17胜9负遥遥领先于费德勒。后者在去年总决赛上曾抓住纳达尔能量耗尽的机会送蛋取得大胜,不过在此前的法网决赛以及迈阿密和马德里的较量中,都以纳达尔的取胜而告终。两人对上一次在罗德-拉沃尔交手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纳达尔经过五盘大战后击败费德勒,从而拿下职业生涯唯一一座澳网冠军奖杯。

 

  在赛后颁奖典礼上费德勒痛哭流泪的一幕,也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度在大满贯相遇,两人都是志在必得。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抗,即将在北京时间16:30分准时打响。

 

  夜场第二场:纳夫纳蒂洛娃/伊万尼塞维奇 VS 辛吉斯/卡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