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四强:德约直落三盘取胜费雷尔 四巨头再次会师决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点击数:

  近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晚场的焦点大战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受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强有力的挑战,以6-4/7-6(4)/6-1直落三盘取胜,拿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德约科维奇的取胜也意味着Big4再次会师四强,而小德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穆雷。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在职业生涯第12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记录中费雷尔仅以五胜六负落后于德约科维奇。而且在去年总决赛的舞台上,西班牙人更是取得一场两盘大胜。不过在本赛季开始前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小德复仇实现夺冠。但面对费雷尔这个对手,小德也是不能怠慢。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在首个接发球局就以40-0领先,但顽强的费雷尔还是在连得五分后完成保发。尽管错失机会,不过稳定的底线进攻也帮助小德轻松追平比分。在第三局中小德再次逼出多个破发点,但顽强的费雷尔总能依靠不知疲倦的底线防守化解危机,双方在前四局也战至2-2平。

 

  在关键的第五局中费雷尔状态出现起伏,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以一记正手大斜线制胜球实现了破发,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一举确立4-2的领先。盘末阶段费雷尔展开了猛烈的反击,把比分追成4-5后,他又一度在小德发球胜盘局中逼出了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世界第一还是连得三分,顺利的以6-4拿下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多次化解费雷尔的局点后率先取得破发,随后经历平分的考验,他也确立了2-0的领先。不过费雷尔并没有放弃,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保发后,西班牙人又依靠擅长的正手进攻首次破发得手,拿下发球局后也以3-2反超了比分。在第六局中小德挽救了破发点后扳平比分,也止住了状态下滑的趋势。

 

  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费雷尔虽然在场面上占有一点优势,却无法转化成局分的领先。尽管在第十一局丢掉了发球局,但费雷尔还是成功破掉了小德的发球胜盘局,把比赛带入抢七。遗憾的是西班牙人也没能把握抢七中4-2领先的优势,被德约科维奇打出一波连赢五分的小高潮后以4-7交出次盘比赛。

 

  遗憾丢掉第二盘的费雷尔心态明显受到影响,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在第三盘开局就连续抢攻。他在一记正手直线得分后完成了破发,随后轻松在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头号种子也确立了3-0的领先。此时费雷尔状态有所回稳,拿下发球局后追回一局,不过状态大勇的德约科维奇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保发后也继续以4-1领先。

 

  在第六局中德约科维奇再次展开攻势,彻底撕破费雷尔底线防线的小德也轻松的完成了二次破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塞尔维亚人以6-1结束了战斗,朝着卫冕的目标再进一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