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洁陷进失误泥潭 无缘八强吞赛季首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首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四轮的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郑洁全场比赛都难以走出连续失误的泥潭,最终以2-6/1-6不敌意大利好手埃拉尼,无缘晋级八强。这也是郑洁在本赛季吞下的首场败仗,新赛季八连胜愕然而止。

 

  时隔两年在澳网再次击败劲敌巴托丽,郑洁也再次闯入16强。想要又一次冲击大满贯八强,郑洁就必须击败来自意大利的红土好手埃拉尼。两人曾在2010年纽黑文站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郑洁直落两盘落败。此番再度相遇,中国金花虽然保持着新赛季的不败,但也必须做好苦战的准备。

 

  比赛伊始,郑洁的正手连续出现失误。埃拉尼抓住机会在率先保发后,又依靠接发球压迫得手完成破发,以2-0领先。加强进攻成功率的郑洁在第三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是顽强的埃拉尼并没有放弃,连得五分后把优势扩大到3-0。两人在第四局展开漫长的拉锯战,埃拉尼多次挽救局点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依靠郑洁的反手进攻失误,她再次完成了破发,以4-0领先。

 

  此时郑洁才稍微找回些进攻的手感,双方在随后展开了破发大战,四川姑娘也一度把比分追成2-5。不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郑洁却未能把握40-0领先大好机会。最终在连丢五分后,以2-6交出了首盘胜利。

 

  保持稳定发挥的埃拉尼在次盘开局又轻松保发,不过郑洁也在一记正手进攻后首次拿下发球局。意大利姑娘在第三局以一记高压保发后,开始向郑洁施加压力。中国金花随后浪费了两个局点,最终在反手位连续出现失误的情况交出了发球局。依靠郑洁一记反手切削的失误,埃拉尼已经取得4-1的巨大优势。

 

  始终保持着稳定发挥的埃拉尼并没有就此松懈,在第六局又两次化解郑洁局点后,意大利姑娘也完成了二次破发,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埃拉尼在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1结束了战斗,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至此,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已经全部出局。

 

  在埃拉尼底线上旋打法面前,郑洁在这比赛中全面受制。中国金花全场比赛一共送出了47记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包括了5次双误。而制胜分方面,郑洁仅仅收获了19分。

 

  反观对手埃拉尼稳扎稳打,以18记失误和10记制胜球牢牢的掌握着场上主动。另外不足40%的一发得分率,也是郑洁比赛仅保住一个发球局而惨遭横扫的重要原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