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直落三盘取同胞四连胜 连续六年晋级八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2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二号种子、09年赛会冠军纳达尔迎来了和同胞菲-洛佩兹之间的男单第四轮比赛。最终全场比赛更为稳定的纳达尔以6-4/6-4/6-2直落三盘打败对手取得了对阵同胞的四连胜。

 

  纳达尔此前三轮比赛晋级过程都非常轻松,而作为18号种子的菲-洛佩兹三场比赛都经历过抢七,上一轮更是历经五盘大战艰难淘汰了美国巨人伊斯内尔走到了世界第二的面前。在两人过往十次交手中,纳达尔以八胜两负占据绝对优势,除了两次第一次交手的胜利之外,菲-洛佩兹另一场胜利来自10年伦敦女王杯草地赛的八强战,而两人对上一次交手,则是拉法在去年罗马赛第三轮中获胜。

 

  首盘比赛菲-洛佩兹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丢三分送出破发点,不过纳达尔的回球出界也没能抓住机会,尽管世界第二随后又拿到两个破发点,但也都错失机会,最终菲-洛佩兹在正拍对角线进攻艰难那下这一局。

 

  第二局纳达尔在先丢两分的情况下连追四分保发,并在第三局凭借网前的高压扣杀再次逼出破发点,这次他还没能兑现,不过在随后又先后三次逼出破发点,最终依靠对手的双误率先完成破发,随后连下四分Ace球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

 

  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第七局洛美男在发球局中的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不过纳达尔也没有抓住机会,最终菲-洛佩兹在轰出一记Ace球后保发追成3-4。第八局世界第二的正拍对角线制胜分保发后,在第九局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拿到盘点,这次菲-洛佩兹还是顺利化解危机连下两分后保发,来到发球胜盘局的纳达尔轻松保发后6-4拿下首盘比赛。

 

  一盘领先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开局就依靠连续的进攻逼迫对手回球挂网拿到破发点,可惜接下来的回球失误错失机会,不过菲-洛佩兹随后发出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这次世界第二没有浪费机会,顺利兑现后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2-0的领先。

 

  第四局纳达尔接连出现失误,上来就连丢三分,这也是洛美男首次拿到破发点,可惜两次接发球失误错失机会,不过他在第三个接发球把握住机会首次破发得手,随后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以3-2反超比分。第七局菲-洛佩兹在面对破发点时回球挂网交出发球局,拉法随后保发取得5-3的领先。接下来两局各自保发后纳达尔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尽管在随后反拍直线回球出界也送出破发点,不过他还是强势化解危机,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四局比赛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继续以4-2领先。关键的第七局菲-洛佩兹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他的切球下网送出两个破发点,世界第二抓住机会顺利兑现后再度破发得手,随后来到发球胜赛局的纳达尔没有给对手,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顺利保发后6-2锁定胜局,率先晋级八强。

 

  纳达尔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七号种子伯蒂奇,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另一位西班牙人、十号种子阿尔玛格罗。这场比赛开局捷克人在第六局错失破发点后反倒在第七局率先被破发,阿尔玛格罗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伯蒂奇在第十局浪费盘点后还是在抢七中以7-5拿下。接下来的两盘比赛同样激烈,最终还是伯蒂奇以7-6(3)/7-6(2)连胜两盘获得了比赛胜利。

 

  11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今天的对手是科赫尔斯奇雷伯,阿根廷小将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最终直落三盘以6-4/6-2/6-1横扫对手挺进八强,他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托米奇之间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