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李娜浪费四赛点惨遭逆转 遗憾止步进八强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2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16强的焦点大战中,5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迎战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对手意外受伤坚持作赛的情况下,李娜在第二盘浪费四个赛末点后以6-4/6-7(6)/4-6惨遭逆转,遗憾的止步第四轮。

 

  这是去年女单决赛的翻版,当时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无缘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奖杯。不过在法网上成功封后,也让这场比赛成为两位大满贯冠军级别球员之间的顶级对抗。

 

  尽管没有被安排到晚场,但在日场开战也更利于在中国有习惯收看春晚的观众欣赏这场强强对话。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在新赛季状态都相当出色,虽然在对战记录上李娜仍然以两胜五负落后,不过正如娜姐在访谈时提到一样,两人在临场发挥的优劣,将决定最后胜负的归属。

 

  比赛伊始,李娜在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一记反手接发球制胜得分后率先取得了破发。克里斯特尔斯的状态也同样火爆,依靠底线正手直线制胜分取得了回破。随后加强一发成功率的小克,也轻松的以2-1反超了比分。

 

  在第三局中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一个回合就收获幸运的擦网得分,气势受到打击的李娜心理出现波动,小克抓住机会以一记反手接发得分再次取得破发。不过李娜随即反击得分,取得回破后她也首次实现保发,追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克里斯特尔斯在一次底线击球时意外扭伤脚踝,比赛也因此暂停。

 

  经过包扎后重返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在挽救破发点后再次以4-3领先,不过脚踝的受伤的小克在底线对抗中已经明显落入了下风。李娜送出Love Game追平比分后,在第九局又依靠一记正手直线进攻完成了破发。以一记反手直线制胜分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中国金花以6-4先拔头筹。

 

  李娜在第二盘仍然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虽然她在首局错失大好破发机会,但还是在第三局依靠克里斯特尔斯的正手失误实现破发。随后经过四次平分的考验后,李娜也确立了3-1的领先。此时小克逐渐适应脚上的伤势,状态呈现不断回升的势头。

 

  以Love Game保发后,又依靠李娜的反手失误取得回破。再次守住发球局的小克,已经以4-3反超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只能以抢七来的决定胜负。在抢七中李娜很快就以6-2拿到赛末点,但顽强的克里斯特尔斯却在连得6分后,以8-6逆转扳回一盘。

 

  气势大涨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胜盘开局依靠连续的接发球得分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也确立了2-0的领先。难以摆脱次盘失利阴影的李娜失误不断,匆匆的连丢四分后,中国金花也再次交出发球局,落后劣势被瞬间扩大到0-4。

 

  依靠对手的正拍失误李娜终于保住一局,但在发球局挽救一个破发点的克里斯特尔斯还是继续以5-1领先。尽管顽强的李娜在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追成4-5,但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6-4赢得这场戏剧性十足的比赛。惊险获胜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八强中极有可能遭遇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