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总结2011成绩:势头可喜 但奥运形式严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点击数:

  1月13日消息,以下是中国乒乓球女队施之皓在2011年国乒教练述职会议上的发言,本段是针对2011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成绩。 

 

  从2011年一系列的成绩上看,我们在整体水平上占据了一定优势,成绩稳定,队伍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是可喜的。但以奥运会高标准的要求,形势仍然相当严峻。

 

  其一,传统的领军人物模式团队还未形成,几名参加奥运会的候选人在个人综合能力上各具优劣,再加上奥运会赛制的限制,导致奥运人选仍在竞争选拔中。

 

  其二,面对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我队只有郭跃有过参赛经历,其他队员还未经受过奥运会残酷的洗礼,队员的心理抗压能力和真实水平还有待考察。

 

  其三,对手也在加紧备战,她们的管理水平、训练针对性和技战术能力也在迅速提高,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对手一定会比现在强大。

 

  其四,单打在前,团体在后的赛程给我们带来的问题是:团体在前,队员允许在比赛时出现失误;而单打在前,队员就不能在前面的比赛中出现失误,这无形中加大了我们的压力。

 

  2011年,我们整个队伍走得比较艰难,尽管在成绩上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但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时刻感受到危机。面对即将来临的世乒赛团体赛和奥运会,仔细考虑还有很多忧患。奥运会的残酷性让我们意识到赛场如战场,分分见血,局局要命,我们必须要有忧患意识,准备迎接更为严峻的挑战。无论困难如何,都动摇不了我们夺取奥运会全部金牌的信心和决心,为了捍卫祖国的荣誉,我们将全力以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