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机场就像“大逃亡” 军演前“飞出重重危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点击数:

  多么难忘的几个小时!昨天上午,一群乒乓高手在首尔机场如困兽般焦灼,窗外大雾漫天能见度极低,韩国军演如箭在弦上,朝韩局势如千钧一发……姜华珺、帖雅娜、冯天薇这些名将刚刚打完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历经周折,他们终于在军演之前守来了云开雾散,及时飞离首尔,用姜华珺的话来说,“跟大逃亡似的”。

 

  奔赴机场就像“大逃亡”

 

  几名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的女将用微博直播了昨天的经历。

 

  首尔当地时间早晨5点39分,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写下了第一条微博:“一行五人拖着行李过马路,跟大逃亡似的~要是有人给拍下来才好呢~”一路堵车才到机场,等到9点发现班机因为大雾无法起飞,姜华珺说:“晕,还是要推迟1小时起飞。”到了10点37分,帖雅娜也坐不住了,“雾太大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飞。”

 

  因为参赛站数不够,中国顶尖高手悉数缺席年终总决赛,人家打总决赛,王皓、王琳、郭跃们在军训,于是,在世乒赛上率领新加坡女团夺冠的冯天薇再次把握良机,赢得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再次攀上职业生涯的高峰。

 

  然而,冯天薇候机的心情却没有一丝愉悦,而是充满苦痛,原来她亲爱的奶奶去世了,“哀伤,奶奶走了,很遗憾没有见到奶奶最后一面,从小奶奶把我带大,却没有为奶奶尽孝,心里很难过。愿奶奶在天堂安息,悼念奶奶,一路走好。奶奶我很想你。”顾不上担心大雾和军演,冯天薇的心里只有奶奶。

 

  军演前“飞出重重危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姜华珺的心里越来越急,她只能用发微博来排遣内心的纠结——“韩国今天要在海上军事演习~今天又是大雾,到现在还是什么都看不到~这大概就是俗话说的天意吧~~赶紧让我离开这个不知局势如何变化的地方吧~~”“演习因为大雾天气推迟至下午一点后了,我们赶紧飞吧~~拜托啦~~”。

 

  昨天上午10点57分,熬了几个小时的乒乓名将们终于迎来了峰回路转,姜华珺的快乐跃然网上:“果然可以登机了~~趁这一个小时的时间赶紧飞出这重重危机的险境~~”

 

  昨天下午,韩国军演如期进行,乒乓名将们乘坐的班机也平稳地载着他们离开首尔,对未来不可名状的恐惧曾暂时攫住了他们,事后才证明是虚惊一场,没有战争,没有炮火,昨天下午15点44分,姜华珺如释重负地说“终于平安落地了”,让一直从微博上关注他们命运的朋友也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