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备战伦敦从吃苦开始 自己缺的就是这精神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0日,国家乒乓球队为期一周的军训在北京军区某部圆满结束。国乒今天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过程中,队员们统一身着迷彩服,看上去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们的军训成果也是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高度评价。

  拥有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国乒男队先后进行了队列汇报和军体拳表演等几个科目的展示,他们喊出了“赤胆忠诚,钢铁意志,敢打必胜,勇争第一”的嘹亮口号。作为男乒目前的核心,来自八一队的王皓原本就是军人身份,因此他的动作看上去也是格外标准,无论是完成立正、稍息、起步走正步走这些基本动作,还是军体拳的套路,王皓的展示都堪称自如。

 

  汇报表演结束后王皓接受了记者采访,听到有人称赞自己态度认真、姿势标准,王皓首先和大家开起了玩笑,“太标准了,我是正规军人嘛,肯定要比他们标准。”

 

  随后在谈到这次军训的收获时王皓坦言,“我军训时间不是很长,中间因为要参加一个活动,不过自己还是得到了锻炼。自己参加军训已经很多次了,每次感触都挺深刻的。这次军训期间天气比较恶劣,也是在磨练自己的意志吧。”

 

  国乒将以军训为起点拉开备战伦敦奥运的大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如是表示。从目前各个方面的情况,王皓无疑仍然是中国男乒最重要的核心队员之一,对于已经不再遥远的2012年伦敦赛场,王皓意味深长地说:“我觉得(备战)先从吃苦开始,自己欠缺的就是这种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开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