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预测:纳达尔连夺4大满贯概率 望追平传奇纪录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点击数:

  ATP官网为即将到来的2011赛季预测了5条故事情节,以下是关于纳达尔能否连续4夺大满贯的猜测。已经有41年的时间,没有哪位球员能够连续4夺大满贯,但纳达尔有机会在明年1月的澳网公开赛比肩名宿罗德拉沃尔的这一传奇记录,本赛季在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纳达尔创造了历史性的成就,并展示了自己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绝对统治力:以不丢一盘的成绩夺得个人第5座法网冠军奖杯,第2次收获温网桂冠,并在美网成就了全满贯伟业。

 

  这让纳达尔成为自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之后,第一位在单赛季连夺3项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对于自己所取得的成就,西班牙人说:“对于我来说,能够实现全满贯是一个梦想,但是美网夺冠看起来更加遥远,这真是难以置信的感觉,因为在我的一生当中,我一直在努力训练,能够来到这里已经实属不易,但我从没想过会拿下全部4座大满贯冠军。”

 

  如今,当纳达尔以世界第一的身份来到墨尔本时,现实的机会摆在眼前,他有机会连夺4座大满贯冠军,纳达尔上一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澳网,那已经是2年前的事情了,在夺冠的道路上,纳达尔先是在半决赛与同胞沃达斯科激战5小时14分钟,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决赛中他又与费德勒打满5盘,并最终成功登顶。

 

  尽管今年澳网1/4决赛对阵穆雷的比赛中因为膝伤遗憾退赛,导致卫冕失利,但下赛季重返澳网的纳达尔,将拥有完全不一样的心态。“我会努力复制去年所做的一切,为了备战本赛季澳网,去年12月我训练的状态非常好,在赛季初的表现也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但是除了自从澳网结束之后,持续了非常久的冠军荒以外。”纳达尔说。“我现在的观点是,如果下赛季初的状态能够达到今年同样的水平,那么情况有望得到改变,因为在我职业生涯最出色、最激动的一个赛季之后,接下来,澳网奖杯就真真切切的摆在那里。”

 

 

 

  相比起纳达尔,费德勒有过2次机会连续拿下4座大满贯冠军,在2006年、2007年澳网、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的情况下,却接连在法网决赛被纳达尔两度击退。风水轮流转,2011赛季转换角色的费德勒,能否在纳达尔有望改写历史的澳网公开赛上扮演拦路虎的角色呢?

 

  尽管2010赛季纳达尔成为年终第一,但从美网结束后的成绩来看,不可否认费德勒的表现更加出色,尤其是在伦敦大师杯决赛击败纳达尔,让费德勒下赛季得以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备战。但这总归是过去式,假如当纳达尔在墨尔本带着个人第10座大满贯奖杯离开时,毫无疑问,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他能否包揽单赛季全部四大满贯。

 

  迎圣诞,楚天运动频道火爆促销活动,很给力,王子网球拍全年最低价,详情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_759/Index.aspx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